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打好“大千”这张文化名牌

17-07-27 08: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第七届新闻学子重走中国西北角接力采访活动

  对于一座城市来说,拥有一位名人既是一种荣耀,更是一项十分珍贵的资源。名人效应能带给一座城市巨大的曝光率和关注度,在带动城市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名人是一座城市最好的名片,开发名人资源也是一门学问。内江作为享誉中外的国画大师张大千的故乡,也尝试打好这张文化名牌,为内江经济腾飞助力。

  以名为名,将名人打造成城市名片。行走在内江市,你能处处感受到“大千”的存在。内江市建有张大千纪念馆,去往大千纪念馆的主干路名为大千路,大千纪念馆对面是大千国际酒店。内江师范学院也成立了张大千美术学院。内江市还有以“大千”为名的各类商铺。此地以“大千”命名之物众多,充分反应出了内江人民对唱响“大千”名牌的重视,同样也展现出了内江作为大千故里的自豪与自信。

  以名人资源为核心,大力开发相关产业。2004年,内江市打出“大千故里,文化内江”的名片,决定建立以张大千书画艺术为主题的大千文化旅游产业园区。园区在张大千纪念馆的基础上,建设张大千美术馆、张大千博物馆和相关两个名人馆。工程邀请同济大学设计建造,全部完工之后将成为内江市的地标建筑。除此之外,大千文化旅游产业园区作为四川省第二批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大力发展书画作品的开发、拍卖和经营等文化创意产业。文化、旅游和创意产业协同发展,进一步提高了内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参加文化活动赢得口碑,与媒体合作加强宣传。内江连续五年参加深圳文化产业博览会,推广城市形象。同时,内江市还与台北市张大千纪念馆合作,举办各种学术文化活动,将张大千打造成为两岸文化交流的纽带。还有当地的大千龙舟经贸文化节也为大千故里的品牌传播添砖加瓦。除此之外,内江市也与媒体单位合作,推出以张大千为主题的相关纪录片和新闻报道。2019年是张大千诞辰120周年,张大千纪念馆还计划邀请24家相关纪念馆齐聚内江,共赴盛会。由于纪念馆是公益性质,同时也是内江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内江在宣传上的努力使得其大千故里的名声越来越响,游客数量进而逐年增加。经张大千纪念馆官方统计,园区游客满意度高达95%。

  一座城市的发展需要依靠各种各样的资源,张大千作为最具知名度的内江人,无疑是当地发展旅游文化资源宝库中一颗闪闪发亮的钻石。在内江人不断的精心打磨下,这颗钻石的光芒定将更加璀璨。

  兰州大学校园记者 解佳伟 王钧 指导教师 魏占兴 郭翠玲 王臻

精彩推荐

  • 武威文史专家研究发现达云家族系成吉思汗后裔 武威文史专家研究发现达云家族系成吉思汗后裔
  • 兰州:开展每日读书一小时活动(图) 兰州:开展每日读书一小时活动(图)
  • 空酒瓶回收热 空酒瓶回收热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曹玉萍:我很想把皮影戏传下去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曹玉萍:我很想把皮影戏传下去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北川奥运火炬手苟义国:我只是一名普通的体育教师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北川奥运火炬手苟义国:我只是一名普通的体育教师
  • 平凉市靖远旱砂西瓜集中上市(图) 平凉市靖远旱砂西瓜集中上市(图)
  • “醉美花海·金色马坡”邀您来兰州马啣山赏美景(图) “醉美花海·金色马坡”邀您来兰州马啣山赏美景(图)
  • 旱塬上播种丰收的希望——甘肃全省旱作农业发展综述 旱塬上播种丰收的希望——甘肃全省旱作农业发展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2   史诗情怀话艾黎|诗歌:第二故乡的怀念
3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来甘肃调研中医药振兴
4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
5   小陇|探访宝鸡窑洞工厂 小陇带你看一个
6   甘肃今年分三种方式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
7   【陇人相】小身材有大能量,这个女孩有
8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向甘肃
9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10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