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醉美花海·金色马坡”邀您来兰州马啣山赏美景(图)

17-07-27 09: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 “醉美花海·金色马坡”邀您来马啣山赏美景

  中国甘肃网7月2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首席记者 杨贵智 特约记者 赵江梅 文/图) 盛夏马坡,花开千际、香飘万里。7月26日,由马坡乡人民政府主办、甘肃啣山生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主题为“醉美花海·金色马坡”的油菜花节开幕。游人共赞缤纷花海,尽享无限美景。

  “我们这里前几年根本没人来,孩子们去打工了,老人们足不出户,几乎被忘了!没想到油菜花让淌窑里火了起来!”在活动现场,刚从地里削菜赶来的满堂儿告诉记者。

  据了解,油菜花节是甘肃马啣山生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整体打造啣山健康生态旅游示范区的第一期项目,目前已完成油菜花海2000亩的种植和部分基础设施的建设。举办首届“油菜花节”也是马坡乡党委、政府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南游、北药、东工、西商、中农”错位发展格局和创建全域旅游县等发展战略而迈出的坚实一步,标志着马坡乡的乡村旅游建设又翻开了新的一页。

  近年来,榆中县委、县政府立足县域实际,围绕“陇右名山,问道兴隆;黄河文化,拜水青城;黄土风情,都市花园”的旅游形象定位,依托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把乡村旅游业作为新兴战略产业进行培育和扶持,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新榆中,农家乐、采摘园、休闲庄园和田园综合体等新型业态遍地开花,异彩纷呈,全县旅游业迸发出勃勃生机。

  今年,马坡乡抢抓机遇,立足实际,突出做好“旅游+”文章,引导生态农业和旅游服务业双轨发展,将马坡建成以生态景观为特征,集民宿旅游、田园体验、自驾、骑行、徒步观光为内容的生态旅游带。按照“政府主导、公司投资、群众参与”的发展思路,探索出“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共打造“两点七村”特色乡村旅游,暨打造“羊上田间沐芸薹、上庄寒山牡丹花”两大观光景点,将“张家寺、太平沟、羊下、哈班岔、河湾、旧庄沟、上庄”等7个村打造成具有乡村农家体验、兴隆山宿营、特色民宿和养生养老等各类主题的乡村旅游特色村。

  马坡乡党委书记高辉民告诉记者,下一步,将马坡打造成具有南部山区特色的四季休闲度假旅游示范乡,最终建成宜业、宜居、宜游、宜文的旅游小镇。

精彩推荐

  • 旱塬上播种丰收的希望——甘肃全省旱作农业发展综述 旱塬上播种丰收的希望——甘肃全省旱作农业发展综述
  • 甘肃:30年最长连续高温结束 将迎来大范围降雨 甘肃:30年最长连续高温结束 将迎来大范围降雨
  • 环湖赛进入松鸣岩至定西段比赛(图) 环湖赛进入松鸣岩至定西段比赛(图)
  •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石榴树下结友谊 三国青年相约北京参访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组图)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石榴树下结友谊 三国青年相约北京参访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组图)
  • 定西市临洮县新添镇体验乡村旅游的人们在篝火晚会上跳起欢快的舞蹈 定西市临洮县新添镇体验乡村旅游的人们在篝火晚会上跳起欢快的舞蹈
  • 大学毕业生就业前不妨去兰州见习基地“练练兵磨磨枪” 大学毕业生就业前不妨去兰州见习基地“练练兵磨磨枪”
  • 甘肃举行反邪教集中宣传月活动 五千志愿者宣誓 甘肃举行反邪教集中宣传月活动 五千志愿者宣誓
  • 兰州市举行今年第三次排污权交易会 兰州市举行今年第三次排污权交易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2   史诗情怀话艾黎|诗歌:第二故乡的怀念
3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来甘肃调研中医药振兴
4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
5   小陇|探访宝鸡窑洞工厂 小陇带你看一个
6   甘肃今年分三种方式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
7   【陇人相】小身材有大能量,这个女孩有
8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向甘肃
9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10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