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石榴树下结友谊 三国青年相约北京参访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组图)

17-07-27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新英三国青年“重走艾黎、何克之路”文化考察活动

路易·艾黎亲手种植的石榴树

  中国甘肃网7月26日讯 (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路易·艾黎北京故居门口,一棵由艾黎亲手栽种的石榴树硕果累累。7月26日,由兰州城市学院、中国甘肃网承办的中新英三国青年“重走艾黎、何克之路”文化寻访活动来到这里,探寻路易·艾黎的北京足迹。路易·艾黎晚年曾在这里生活了30年,为中新两国友谊做出了巨大贡献。

  新西兰驻华使馆参赞何柏衍,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美大部副主任郝忠伟参加活动,和三国青年寻访团成员交流了一路上的心得感受。

寻访团参观路易·艾黎北京故居

  位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大院内的艾黎故居,是路易·艾黎生活时间最长的故居。从1953年来到北京,艾黎先生的晚年生活一直在这里度过。虽是夕阳无限好的年龄,路易·艾黎依然积极推动中新民间友好交往,关注中国教育事业和培黎事业,将一生的精力和智慧都献给了中新两国人民和世界和平。

  在北京艾黎故居,两幅路易·艾黎先生的晚年油画像慈祥从容,一位饱经风霜和岁月历练的老人如一壶老酒历久弥新。

  为了欢迎三国青年一路沿着艾黎、何克的足迹寻访而来,相约北京。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举办交流会,为三国青年提供交流心得的平台。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美大部副主任郝忠伟致欢迎辞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美大部副主任郝忠伟致辞时表示,中国有句话叫“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艾黎、何克创办培黎工艺学校,倡导“手脑并用、创造分析”的学习方法,培养了一大批实用人才,为新中国的建设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无论是艰苦的抗战年代,还是新中国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路易·艾黎先生都和中国人民紧密团结在一起,为中新两国传统友谊做出了杰出贡献。同时,他期待三国青年通过寻访活动加深友谊,将艾黎、何克的事业传播到各个国家。

新西兰大使馆参赞何柏衍致辞

  新西兰大使馆参赞何柏衍在致辞中,对中新英三国青年沿着艾黎、何克在中国的足迹寻访表示感谢!他表示,路易·艾黎是中新友谊的一座桥梁,通过这座桥梁中新民间友好交往,各项事业不断取得进步。希望年轻的一代能接过传承友谊的接力棒,将两国的友好关代代相传,青年人通过寻访活动不仅加深了对路易·艾黎的认知,更建立了纯真的友谊。

Henderson,Tuenelana(土安娜、新西兰)发言

  新西兰学生土安娜说,从寻访活动一开始大家彼此陌生,到现在和中国朋友建立良好的友谊,她已经爱上了这个国家和这里热情的人民,她真的都不想走了。

兰州城市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石虹讲话

  兰州城市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石虹代表寻访团对中国人民友好协会的热情招待、对新西兰使馆参赞何柏衍先生的光临表示感谢。她说这次中新英三国“重走艾黎、何克之路”寻访团不仅有中新英三国青年参加,兰州城市学院、北京培黎职业学院、甘肃山丹培黎学校也均派出青年学子参加。可谓是一次凝聚艾黎、何克国际友情,共叙培黎大家庭友谊的重要活动。作为路易·艾黎诞辰120周年的纪念活动之一,寻访团一路发扬艾黎、何克精神,认真探索发现艾黎、何克的精神内核,期待用优异的成绩为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