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举行反邪教集中宣传月活动 五千志愿者宣誓

17-07-27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我省举行反邪教集中宣传月活动

  五千志愿者宣誓:拒绝邪教 阳光生活

志愿者表演健身气功。首席记者 裴强/摄

  中国甘肃网7月2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梁峡林) 我宣誓:反对邪教,从我做起;拒绝邪教,阳光生活……7月26日上午,兰州黄河亲水平台广场上,全省反邪教集中宣传月活动在这里启动,五千志愿者集体宣誓抵制邪教,传播正能量。当日全省各市州、县市区同步举行了反邪教宣传日活动。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组长马世忠在兰州出席主会场活动并讲话。马世忠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反邪教工作,举行全省反邪教宣传日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我省连续11年开展反邪教集中宣传月活动的延续,是今年全省反邪教集中宣传月、宣传周、宣传日“三宣”活动的重要内容,必将引领带动全省各级各部门,不断掀起反邪教宣传教育的新高潮。

  反邪教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宣传教育是源头治理的重要内容,是综合治理的关键举措,也是依法治理的重要保证。只有全社会都认清邪教的本质,都来反对和抵制邪教,邪教组织才能无机可乘,反邪教工作才能真正深入下去。我们必须站在维护党的执政地位、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深刻认识邪教的危害性,深刻认识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

  马世忠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把宣传教育作为反邪教基础性工作,坚持正确方向,忠诚履行政治责任,坚持正面宣传教育,把握好时、度、效,讲好反邪教故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反邪教宣传教育一定要面向群众。要把全省各族各界群众全部纳入宣传教育范围,将宣传工作覆盖到每个社区(村)、每个家庭、每个人,使广大群众自觉识邪、辨邪、拒邪、反邪,让人民群众避免受到邪教危害,确保青少年学生、妇女老人等易感群体和弱势群体不被邪教所拉拢诱骗。

  反邪教宣传教育一定要创新方法,要积极适应新形势,在运用传统思维、传统媒体、传统形式开展宣传教育的同时,创新观念、开拓思路、拥抱科技,打造网上反邪教全媒体宣传平台,善于用老百姓听得懂、信得过的方式开展宣传,努力提升宣传教育效果,不断打造具有我省特色的反邪教宣传品牌。

  本次全省宣传日活动以“拒绝邪教,阳光生活”为主题,副省长杨子兴、省检察院检察长路志强等领导,省直相关部门院校、兰州市、城关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联络员参加了主会场活动。活动现场发放了宣传资料,志愿者表演了文艺节目、千人健身气功,吸引了万余名市民现场观看。众人在主持人引导下,集体宣誓:拒绝邪教,阳光生活。“飞天阳光”公众号及网络媒体进行现场直播。

精彩推荐

  • 甘肃举行反邪教集中宣传月活动 五千志愿者宣誓 甘肃举行反邪教集中宣传月活动 五千志愿者宣誓
  • 兰州市举行今年第三次排污权交易会 兰州市举行今年第三次排污权交易会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打好“大千”这张文化名牌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打好“大千”这张文化名牌
  • 移动大数据发力 助推兰州智慧城市再升级(图) 移动大数据发力 助推兰州智慧城市再升级(图)
  • 定西市安定区称钩驿镇工作人员察看马铃薯长势 定西市安定区称钩驿镇工作人员察看马铃薯长势
  • 兰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举行“小小图书管理员”培训 兰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举行“小小图书管理员”培训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张涛:《月上贺兰》剧执着的舞者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张涛:《月上贺兰》剧执着的舞者
  • 一场主题为“军旅风·献给最可爱的人”集体婚礼在金昌市紫金苑举行 一场主题为“军旅风·献给最可爱的人”集体婚礼在金昌市紫金苑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2   史诗情怀话艾黎|诗歌:第二故乡的怀念
3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来甘肃调研中医药振兴
4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
5   小陇|探访宝鸡窑洞工厂 小陇带你看一个
6   甘肃今年分三种方式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
7   【陇人相】小身材有大能量,这个女孩有
8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向甘肃
9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10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