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移动大数据发力 助推兰州智慧城市再升级(图)

17-07-27 08:3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移动大数据发力 助推兰州智慧城市再升级

  技术人员演示大数据应用等技术产品。记者 刘琼/摄

  中国甘肃网7月2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刘琼)“移动大数据”如何助力城市智慧发展?它的发展将为我们带来怎样的变化?7月26日,由兰州市人民政府、中国移动甘肃公司主办,兰州市大数据局、中国移动甘肃公司兰州分公司承办的“移动大数据助推幸福美好新兰州”行业信息化专题报告会暨信息化巡展活动在兰州举办。来自不同行业、企业和机构的负责人以及甘肃移动、兰州移动相关负责人、大数据产业联盟相关专家共聚一堂,围绕移动大数据如何助力兰州建设智慧城市这一话题进行了探讨。

  “围绕大数据、物联网、智慧城市、云计算等新领域,兰州已建成了全省规模最大、技术水平最先进的数据中心。利用高覆盖的移动通信网络、区域信息服务技术及地理信息系统技术,为城市及各类行业规划、管理资源配备、外来人口管理、政策制定等政府管理行为提供了决策数据支持。”会上,中国移动甘肃公司副总经理张小文对甘肃移动和兰州移动在物联网发展、大数据运用、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情况进行了现场介绍。据介绍,截至目前,兰州市已有超过200万用户享受到了中国移动4G高速上网体验。通过移动大数据应用,兰州移动已累计监测发现了超过24万个钓鱼网站,为维护网络安全、打击网络诈骗贡献了力量。同时,通过移动大数据,为政府人口管理、交通疏导、智慧城市建设等众多领域提供了精准的数字依据。

  在当天的专题报告会现场,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专家委员、电子科技大学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周涛教授以“大数据创新与实践”为主题作了专题报告。他表示,随着移动大数据的发展,将进一步开发智慧政务、智慧产业、智慧民生等丰富多彩的各类信息化应用,为政府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方式贡献能量。

  活动现场,兰州移动相关技术人员还向参会人员演示了融合移动信息化、云通信、物联网、大数据应用等最新技术产品与应用,并向参展客户介绍了智慧企业、智慧教育等涵盖政务、制造、交通、商贸、物流、旅游、农业、销售、娱乐、教育、党建、电子民生、社会管理、效能监察、食品生产、流通、餐饮消费等多个行业领域的4G信息化解决方案。

精彩推荐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图解:一图了解甘肃省经济大势
6   【新时代 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
7   【新时代 新甘肃】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路
8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
9   乡村美景迎客来——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
10   初冬时节 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大庄村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