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上半年白银市12315受理投诉举报建议473件

17-07-26 16:21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上半年我市12315受理投诉举报建议473件

  中国甘肃网7月26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记者 贵富堂) 日前,市工商局发布了2017年上半年度12315投诉举报受理指挥中心数据分析报告。今年1至6月,全市12315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建议473件,较去年同期增长20.97%。其中投诉292件、举报126件、建议55件。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4.96%、44.82%、10%。

  从消费投诉的类型来看,商品类投诉达194件,排在前五位的依次为交通工具、装修建材、家用电器、服装鞋帽、通讯产品。其中交通工具投诉占商品类投诉17.52%;装修建材占商品类投诉3%;家用电器投诉占商品类投诉7.73%;服装鞋帽投诉占商品类投诉10.3%;通讯产品投诉占商品类投诉9.79%。服务类投诉达98件,排在前五位的依次为制作保养和维修服务、交通运输服务、美容美发服务、餐饮和住宿服务、物业服务。商品类交通工具投诉量连续占据投诉榜首,突出反映了当前交通工具在消费者日常生活中的需求地位,同时也说明交通工具行业监管能力和水平仍亟待进一步提升。

  分析2017年上半年消费者投诉举报情况,问题比较突出的行业和现象是:汽车消费投诉中消费贷款纠纷增多。全市受理汽车类投诉34件,占商品类投诉17.52%,按揭买车能提早实现消费者汽车梦,但贷款购置汽车所产生的纠纷也因此有所增加。文化娱乐体育类投诉量有所上升。上半年共受理文化娱乐和体育用品投诉14件,同比增长37%。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通信服务和互联网服务仍是投诉热点。今年上半年全市共受理电信类消费纠纷19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8.33%。消费者投诉的主要问题有:资费问题,包括运营商擅自开通或者改变增值服务,存在套餐资费不明确、不合理、错扣、乱扣费等情况;流量问题,存在运营商擅自开通或改变流量包、流量扣除不透明、多扣流量等情况;信号问题,主要有通话信号差不稳定、打电话无法接通、上网信号差或无故中断等;升级转网,运营商强制要求用户换卡或拒绝升级转网;信息保护问题,消费者个人信息被随意泄露,经常收到广告或诈骗等垃圾短信。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城市房屋安全管理办法(草案)》向公众征求意见—— 擅拆承重结构将“吃”罚单 《兰州市城市房屋安全管理办法(草案)》向公众征求意见—— 擅拆承重结构将“吃”罚单
  • 兰州七里河环卫局 2000多人10多个小时清理积水淤泥1000吨 兰州七里河环卫局 2000多人10多个小时清理积水淤泥1000吨
  • 兰定输气管道正式投产和平、榆中等地 群众将告别煤柴生活(图) 兰定输气管道正式投产和平、榆中等地 群众将告别煤柴生活(图)
  • 盲目依靠收费咨询志愿填报不能 盲目依靠收费咨询志愿填报不能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石上雕花 贺兰宝砚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石上雕花 贺兰宝砚
  • 陇拍客|孤独战斗 只因心中有梦——记上班考研族的一天(组图) 陇拍客|孤独战斗 只因心中有梦——记上班考研族的一天(组图)
  • 甘肃:致敬!高温下的地铁建设者(组图) 甘肃:致敬!高温下的地铁建设者(组图)
  • 甘肃籍导演张忠执导电影《笑里藏刀》 展现传统戏曲文化魅力 甘肃籍导演张忠执导电影《笑里藏刀》 展现传统戏曲文化魅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2   史诗情怀话艾黎|诗歌:第二故乡的怀念
3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来甘肃调研中医药振兴
4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
5   小陇|探访宝鸡窑洞工厂 小陇带你看一个
6   甘肃今年分三种方式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
7   【陇人相】小身材有大能量,这个女孩有
8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向甘肃
9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10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