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市“四注重”打造过硬巡察队伍

17-07-26 16:19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我市“四注重”打造过硬巡察队伍

  中国甘肃网7月26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记者 马晓微) 巡察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始终把队伍建设作为推进巡察工作深入扎实开展的有力保障,坚持在“四个注重”上下功夫,切实加强人员选配、教育培训、职责分工、监督管理,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

  注重人员选配。按照“专兼结合、以专为主”的要求,我市抽调纪检系统副县级纪检监察干部和组织部门正县级后备干部,建立42名巡察组长库;抽调纪检、组织、财政、审计等机关部门工作人员,建立103名巡察人员库,进一步打牢巡察的人才基础。每轮巡察都综合考虑人才库人员的工作性质、业务能力、地域、年龄等多方面因素,精挑细选、混合编组,力争以最佳组合凝聚强大“战斗力”。

  注重教育培训。紧扣《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结合市县巡察的特点,我市编印了《巡察工作操作手册》《开展巡察工作需重点把握的30个环节》等资料,有的放矢。每轮巡察,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都作动员讲话,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巡察办还组织巡察组长专题培训和巡察组全体成员业务培训,使巡察人员熟练掌握政策规定和工作流程。与此同时,安排经验丰富的人员介绍巡察经验,发挥“传帮带”作用,全面提升巡察工作能力。

  注重职责分工。进驻前,各巡察组明确工作方案,细化人员分工,靠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每个巡察组员的工作特长。严格要求执行巡察组长负责制,对巡察工作中需要研究决定的事项,要在组内集体研究,研究决定的事项全组成员必须坚决执行,确保巡察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注重监督管理。为了严防巡察队伍“灯下黑”,按照“执纪者必先守纪、监督者必受监督”的要求,我市制定了“八个严禁”巡察纪律,从严规范巡察人员行为。要求巡察组进驻被巡察单位后,将巡察纪律公之于众接受监督。每轮巡察都签订巡察干部承诺书,配发统一制作的巡察组长、巡察组员工作证,做到持证上岗。巡察结束后,通过向被巡察单位发放巡察工作人员测评表等方式,全面了解巡察人员履行职责、遵守纪律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同时,巡察办、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每轮巡察都进行全覆盖督导,对巡察走过场的坚决整改,限期“补课”。在市委6轮巡察中,有3个巡察组受到批评并“补课”,3名巡察组员被撤换。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城市房屋安全管理办法(草案)》向公众征求意见—— 擅拆承重结构将“吃”罚单 《兰州市城市房屋安全管理办法(草案)》向公众征求意见—— 擅拆承重结构将“吃”罚单
  • 兰州七里河环卫局 2000多人10多个小时清理积水淤泥1000吨 兰州七里河环卫局 2000多人10多个小时清理积水淤泥1000吨
  • 兰定输气管道正式投产和平、榆中等地 群众将告别煤柴生活(图) 兰定输气管道正式投产和平、榆中等地 群众将告别煤柴生活(图)
  • 盲目依靠收费咨询志愿填报不能 盲目依靠收费咨询志愿填报不能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石上雕花 贺兰宝砚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石上雕花 贺兰宝砚
  • 陇拍客|孤独战斗 只因心中有梦——记上班考研族的一天(组图) 陇拍客|孤独战斗 只因心中有梦——记上班考研族的一天(组图)
  • 甘肃:致敬!高温下的地铁建设者(组图) 甘肃:致敬!高温下的地铁建设者(组图)
  • 甘肃籍导演张忠执导电影《笑里藏刀》 展现传统戏曲文化魅力 甘肃籍导演张忠执导电影《笑里藏刀》 展现传统戏曲文化魅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2   史诗情怀话艾黎|诗歌:第二故乡的怀念
3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来甘肃调研中医药振兴
4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
5   小陇|探访宝鸡窑洞工厂 小陇带你看一个
6   甘肃今年分三种方式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
7   【陇人相】小身材有大能量,这个女孩有
8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向甘肃
9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10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