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牵住“牛鼻子”打好“特色牌”推动县域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17-07-25 14:43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东报 编辑:张雨倩

  原标题:贠建民率第一项目观摩督查组在合水县观摩督查时强调牵住“牛鼻子”打好“特色牌”推动县域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中国甘肃网725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  (记者 安志鹏)  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7月24日至27日,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别带队,分两组对各县(区)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观摩督查。24日,市委书记贠建民率领第一项目观摩督查组前往合水县,重点就基础设施类及农业产业化项目进行了观摩督查。贠建民强调,要始终抓牢项目建设“牛鼻子”,大力发展苹果、蔬菜、旅游等特色富民产业,努力推动县域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建镇及市领导黄正军、张应科、秦华、尚科锋、贺建宏及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观摩督查。

  今年以来,合水县全面推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包抓、一个部门牵头、一套班子落实、一个方案推进的工作机制,每月召开一次党政联席调度会,每半月责任领导督查一次,每周通报一次工作进展,全力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截至目前,全县项目库储备项目335个,总投资788亿元;已签约项目22个,总投资50.2亿元;开工建设重点项目63个,完成投资18.25亿元。

  2015年至2017年,合水县实施城镇棚户区改造项目23个,总投资26.35亿元,改造总户数4119户,改造面积3000余亩,总建筑面积51.38万平方米。在实地观摩解放东路等3个棚改片带,详细了解合水县棚改进展及补偿标准等情况后,贠建民指出,棚户区改造是推进基础建设、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城市面貌的重要契机和有力抓手。合水县要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发展意识,把棚户区改造作为项目建设的“主抓手”和城市建设的“牛鼻子”,倒排工期,高效推进,确保全面完成改造任务,切实提升城市品位。

  果菜是合水县的传统产业,也是老百姓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当天,观摩组先后观摩了何家畔镇苹果标准园建设项目及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固城川万亩绿色蔬菜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何家畔镇按照“老果园间伐改造、提质增效,矮密园插空补档、集约经营”的思路,并结合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采取修剪、种草及无偿配套防雹网、覆膜等措施,对涉及397户的1500亩果园进行了标准化建设,有效提升了产业发展水平和效益。固城川万亩绿色蔬菜生产基地引进国外品种和江苏南通广蔬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等企业,采取“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贫困户)”和订单式种植的模式,种植各类蔬菜1万多亩,预计年实现产值3800万元以上,贫困户户均收入1.2万元。在果园和大棚内,向县乡负责人和技术人员详细了解产业效益和群众劳务收入情况后,贠建民指出,技术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要加强与科研院校的联系,突出科技贡献率,全力提升农业产业化效益和水平。

  太白镇是全市地域面积最大、森林覆盖率最高的乡镇,2014年被国家发改委、住建部等七部委命名为“全国重点镇”。该镇充分挖掘当地红色、绿色、特色、古色资源,借助青兰高速穿境而过和自身特殊的区位优势,正在着力打造红色福地名镇、生态旅游大镇、陕甘边贸重镇、陇上江南小镇。站在山顶俯瞰整个城镇,大山环抱,绿色环绕,灰瓦白墙,高速直穿,一个景色怡人的特色小镇跃然眼前。望着风景如画的太白镇,贠建民强调,太白是庆阳的东大门,要突出“特色”二字,在整体布局、建筑风貌、景观建设上进行充分论证、仔细考究,盘活各种资源,提升品位内涵,真正把太白建设成为特色风貌小镇和幸福美丽家园。

  期间,贠建民一行还观摩了百跃集团合水古象羊乳品加工项目和蒿咀铺整乡易地扶贫搬迁示范点建设项目。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城市房屋安全管理办法(草案)》向公众征求意见—— 擅拆承重结构将“吃”罚单 《兰州市城市房屋安全管理办法(草案)》向公众征求意见—— 擅拆承重结构将“吃”罚单
  • 兰州七里河环卫局 2000多人10多个小时清理积水淤泥1000吨 兰州七里河环卫局 2000多人10多个小时清理积水淤泥1000吨
  • 兰定输气管道正式投产和平、榆中等地 群众将告别煤柴生活(图) 兰定输气管道正式投产和平、榆中等地 群众将告别煤柴生活(图)
  • 盲目依靠收费咨询志愿填报不能 盲目依靠收费咨询志愿填报不能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石上雕花 贺兰宝砚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石上雕花 贺兰宝砚
  • 陇拍客|孤独战斗 只因心中有梦——记上班考研族的一天(组图) 陇拍客|孤独战斗 只因心中有梦——记上班考研族的一天(组图)
  • 甘肃:致敬!高温下的地铁建设者(组图) 甘肃:致敬!高温下的地铁建设者(组图)
  • 甘肃籍导演张忠执导电影《笑里藏刀》 展现传统戏曲文化魅力 甘肃籍导演张忠执导电影《笑里藏刀》 展现传统戏曲文化魅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2   史诗情怀话艾黎|诗歌:第二故乡的怀念
3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来甘肃调研中医药振兴
4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
5   小陇|探访宝鸡窑洞工厂 小陇带你看一个
6   甘肃今年分三种方式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
7   【陇人相】小身材有大能量,这个女孩有
8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向甘肃
9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10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