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市委副书记周普生调研西峰区农村环境整治工作

17-03-23 14:49 来源:中国庆阳网 编辑:贾雯

  3月21日,庆阳市委副书记周普生在西峰区调研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时强调,要充分发动群众,完善基础设施,扎实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市委常委、西峰区委书记章志兼一同调研。

  周普生一行先后深入西峰区董志镇寺里田村、吴庄村、周庄村、野林村、罗杭村及肖金镇王庄村、左咀村等地,现场查看公路行道树整修、环境整治、垃圾填埋场选址规划等工作进展情况,了解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征求农村环境整治的意见建议。

  周普生指出,开展农村环境整治是顺应人民群众期待、净化美化人居环境的民心工程,是建设美丽乡村的基础工程,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应有之义。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全力打好环境整治攻坚战,切实改变农村环境脏乱差状况,为农村居民创建宜居宜业的美丽家园。

  周普生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思想发动,统一群众认识,把广大群众充分动员起来、组织起来,充分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组织开展卫生文明户、清洁文明户等群众性评选表彰活动,调动激发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全民共同参与环境整治的良好局面。要结合农村实际,坚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加快农村垃圾集中填埋场、垃圾收集点等基础设施建设,构建分布合理、全面覆盖、符合需要的农村垃圾收集、清运、填埋体系。要在做好思想发动、规划准备的基础上,对长期积存的垃圾堆、垃圾带及卫生死角进行一次全方位大清扫、大清理、大清运,确保重点区域、突出环境问题得到彻底整治。要教育引导群众开展庭院门前环境整治,创建美丽庭院。要立足各自实际,积极创新垃圾清运处理、村庄日常保洁模式,探索农村生活垃圾市场化、企业化运作机制,努力破解农村垃圾处理难题。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林铎主持并讲话 甘肃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林铎主持并讲话
  • 小陇|春风吹绿黄河岸 金城赏花好时节(组图) 小陇|春风吹绿黄河岸 金城赏花好时节(组图)
  • 兰州:电子警察有了顺风耳乱鸣笛一个也跑不了(图) 兰州:电子警察有了顺风耳乱鸣笛一个也跑不了(图)
  • 多项重点工作推进兰州市科技创新发展  今年再选20个项目重点扶持 多项重点工作推进兰州市科技创新发展 今年再选20个项目重点扶持
  • 【陇人相·三八特刊】向羽:想要的一切 都不会远 【陇人相·三八特刊】向羽:想要的一切 都不会远
  • 兰州市将陆续引进名贵花木为城市景观添色 兰州市将陆续引进名贵花木为城市景观添色
  • 【陇人相·三八特刊】以心为灯,愿做生命的守护天使 【陇人相·三八特刊】以心为灯,愿做生命的守护天使
  • 【陇人相】守护雪豹——执着于用镜头说话的“野人” 【陇人相】守护雪豹——执着于用镜头说话的“野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我奋斗 我幸福】甘肃:一人富不算富
2   图解:总理记者会 这9句话真给力↓↓↓
3   H5 |全国人大代表话环保
4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5   H5 |你关心的热点问题,部长们都回应了
6   唱响主旋律 传播正能量——庆阳市2017
7   兰州市大数据局与交大交通运输学院签订
8   奋进新时代——甘肃省代表委员参加全国
9   兰州榆中农村掀起“炕改”热 “碳晶电
10   【百姓说两会】甘肃:合力战贫困 携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