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贠建民对组织工作作出批示

17-03-23 14:48 来源:中国庆阳网 编辑:贾雯

  3月21日上午,庆阳市组织部长会议在庆阳宾馆会议礼堂召开,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市委对组织工作的明确要求,总结过去一年工作,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

  市委书记贠建民对全市组织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书面印发了《2017年全市组织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传达了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宣读了贠建民对全市组织工作的批示。

  贠建民在批示中指出,组织工作是党的全部工作的基础,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2016年全市各级党委及组织部门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顺利完成市县乡集中换届,扎实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在党建助力扶贫方面探索了有益经验、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贠建民强调,2017年是贯彻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十三五”发展、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全市各级党委及组织部门要紧紧围绕增强“四个意识”这一政治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要紧紧围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这一重要基础,着力构建和完善以“三会一课”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谈心谈话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等为主要内容的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体系,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紧紧围绕加强党内监督这一根本保证,坚持严字当头,把全面从严的要求贯穿于干部教育培训、选拔任用、监督管理、激励惩戒的全过程,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要紧紧围绕科学选人用人这一关键环节,按照好干部“五条标准”,把好选人用人的政治关、廉洁关、条件关和程序关,确保选出来的干部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要紧紧围绕夯实基层基础这一工作导向,持续加强农村、社区、机关、学校、企业和“两新”组织党的建设,推动基层组织成为领导发展、推进改革、促进和谐的坚强堡垒。要紧紧围绕打造“组工铁军”这一队伍标准,从严从实加强各级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推动组织部门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始终走在前列、作出表率。

  马骥指出,今年全市组织工作总的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视察甘肃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省、市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以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强化党内监督为重点,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充分发挥组织工作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人才优势,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强市富民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马骥要求,要着眼常态化、制度化,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学、做、改”上深化拓展,在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健全制度和强化制度执行上深化拓展,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真正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取得实效。要着眼科学选人用人,更加注重树立鲜明用人导向、更加注重干部工作宏观谋划、更加注重提高识人察人水平、更加注重规范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从严从实管理监督干部,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持续抓好干部教育培训,扎实做好干部基础工作,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管理服务工作,不断提升干部工作科学化专业化水平。要统筹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压实主体责任、加强薄弱环节、围绕脱贫攻坚、注重典型引领、创新方式方法、夯实基础保障抓党建,切实推进党建制度改革工作。要着眼推进制度创新,抓好人才政策落实落地,推进人才重点项目实施,优化人才创新创业环境,构建更有活力、更具张力的人才工作格局。要着眼建设模范部门、过硬队伍,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公道正派的职业操守、履职尽责的专业素养、务实担当的优良作风,做政治过硬、品行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组工干部,努力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林铎主持并讲话 甘肃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林铎主持并讲话
  • 小陇|春风吹绿黄河岸 金城赏花好时节(组图) 小陇|春风吹绿黄河岸 金城赏花好时节(组图)
  • 兰州:电子警察有了顺风耳乱鸣笛一个也跑不了(图) 兰州:电子警察有了顺风耳乱鸣笛一个也跑不了(图)
  • 多项重点工作推进兰州市科技创新发展  今年再选20个项目重点扶持 多项重点工作推进兰州市科技创新发展 今年再选20个项目重点扶持
  • 【陇人相·三八特刊】向羽:想要的一切 都不会远 【陇人相·三八特刊】向羽:想要的一切 都不会远
  • 兰州市将陆续引进名贵花木为城市景观添色 兰州市将陆续引进名贵花木为城市景观添色
  • 【陇人相·三八特刊】以心为灯,愿做生命的守护天使 【陇人相·三八特刊】以心为灯,愿做生命的守护天使
  • 【陇人相】守护雪豹——执着于用镜头说话的“野人” 【陇人相】守护雪豹——执着于用镜头说话的“野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我奋斗 我幸福】甘肃:一人富不算富
2   图解:总理记者会 这9句话真给力↓↓↓
3   H5 |全国人大代表话环保
4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5   H5 |你关心的热点问题,部长们都回应了
6   唱响主旋律 传播正能量——庆阳市2017
7   兰州市大数据局与交大交通运输学院签订
8   奋进新时代——甘肃省代表委员参加全国
9   兰州榆中农村掀起“炕改”热 “碳晶电
10   【百姓说两会】甘肃:合力战贫困 携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