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靖远交警大队圆满完成春运任务

17-02-27 17:15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靖远交警大队圆满完成春运任务

  中国甘肃网2月27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记者 戴维冠) 春运期间,靖远交警大队按照上级部门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工作要求,超前谋划、突出重点、全警动员、狠抓落实,严查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无证驾驶等11类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维护辖区道路交通秩序。期间,辖区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和大范围、长时间、长距离的交通拥堵,道路交通秩序平稳有序,为广大群众出行创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强化组织领导,部署检查到位

  今年国家继续实行春节期间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探亲流、返乡流叠加,给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带来了压力和挑战。为此,大队成立了由大队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春运暨春节安保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市交警支队和县公安局统一部署,周密安排,制定了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保措施,以及加强春节期间民警职工纪律作风建设的具体要求,期间,大队班子成员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在岗在位,坚持亲自带队,亲自检查,亲自督导,多次深入到城区、刘川、刘寨柯等执勤巡逻一线慰问民警,指导民警开展好春节安保工作,确保了全县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有序开展。

  突出重点,严格管控

  春运期间,大队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投入到路面管控中,切实提高管控巡逻范围和见警率、管事率。一是深化春运临时执勤点功能,加大重点路段巡逻管控力度。春运期间,城区、刘川、刘寨柯、杜寨等各春运临时执勤点联勤联动,实行24小时勤务制度,严把客运车辆出站、出城和过境关,对重点车辆逢疑必查,凡查处的违法行为,不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的绝不放行。同时,大队领导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交通事故发生规律进行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增加巡逻管控密度和力度,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二是针对辖区道路交通特点,开展春运突出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在农村地区,重点查处酒后驾驶、无证驾驶、面包车超员、农用车违法载人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同时进一步发挥农村“交管站”的作用,积极联合运管等部门,在农村传统的赶集、庙会等民俗活动期间,加大路面巡查和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并在重点乡镇、重点村、重点路段设立临时巡逻执勤点,对上述重点车辆驾驶人进行检查劝导。在城区重点区域和路段,重点开展了酒后驾驶和醉酒驾驶等违法犯罪行为专项整治,形成对酒后驾驶的严管严查高压态势。

  强化宣传,贴心服务

  春运期间,大队以“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为主题,组织宣传警力,在车站、广场、集市等人流比较聚集的场所以及各临时执勤点,采取设立宣传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大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开展交通事故警示教育宣传和冬季安全行车常识教育。宣传民警根据天气状况和路况,在微信、微博、手机短信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提示信息,提醒广大驾驶人注意冰雪道路的行车安全。同时各临时执勤点民警在执勤巡逻中主动为过往司乘人员、旅客提供开水、指路、安全提示等便民利民服务,树立了靖远交警的良好形象。

  未雨绸缪,切实保障恶劣天气下的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春运前,大队对春运和春节期间的交通流进行了预判,制定和完善了恶劣天气下的道路交通应急预案,按照预案要求,大队和县交通局、公路段、相关乡镇政府等单位加强协调配合,切实履行职责,及时掌握气象变化和路面动态。遇有冰雪天气时,执勤民警和公路段职工在冰雪路面上铺撒防滑砂,积极疏导交通,全力做好冰雪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春运期间,大队共出动警力1843人次、警车937台次,检查客运车辆1429余台次,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90余起,其中客车超员1起、酒后驾驶6起。深入运输企业4家,排查隐患路段2处,发放宣传材料9000余份,圆满完成了春运道路安保工作任务。

精彩推荐

  • 甘南电尕镇拉路村2016年度组织生活会侧记(图) 甘南电尕镇拉路村2016年度组织生活会侧记(图)
  • “鞭打春牛”开启春耕备耕美丽图景  天水市贮备各类化肥4.65万吨 货源充足 “鞭打春牛”开启春耕备耕美丽图景 天水市贮备各类化肥4.65万吨 货源充足
  • H5丨龙抬头 万事如意霉运远离 H5丨龙抬头 万事如意霉运远离
  • 又到开学季 兰州交警联合各县区教育部门开展学校道路交通法治教育主题活动(图) 又到开学季 兰州交警联合各县区教育部门开展学校道路交通法治教育主题活动(图)
  • 兰州市永登苦水镇多管齐下清理“十乱”(图) 兰州市永登苦水镇多管齐下清理“十乱”(图)
  • 兰州众多学生到各大书店阅读选购书籍(图) 兰州众多学生到各大书店阅读选购书籍(图)
  • 临夏州中小学迎来开学季(图) 临夏州中小学迎来开学季(图)
  • 兰州:“绿色社区”里的幸福生活(图) 兰州:“绿色社区”里的幸福生活(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西固区一幼儿被注射过期疫苗 已对
2   1月份兰州市CPI同比上涨1.3%
3   甘肃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举行分
4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2018年通车
5   兰州醉汉拿铁链把环卫工打到吐血 行凶
6   真情实意贴心服务干群一心共奔小康 庆
7   兰州七里河区公开招聘50名交通协警
8   甘肃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第二场
9   甘肃省3名科学家候选2017年中国工程院
10   兰州今年投资300亿元建设210个基础设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