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又到开学季 兰州交警联合各县区教育部门开展学校道路交通法治教育主题活动(图)

17-02-27 10: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小手拉大手”为家长传播安全知识

  交警

  中国甘肃网2月2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首席记者 葛强) 2017年春季学校开学在即,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防范,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培养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结合全市开展的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积极稳步推进“小手拉大手”活动,兰州交警将联合各县区教育部门自即日组织开展学校道路交通法治教育主题活动。

  据了解,全市各交警大队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交通大整治行动,以多种寓教于乐的形式,走进校园深入浅出的讲解交通安全文明常识和规范,让学生懂得交通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号召学生从小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争做文明交通小使者。

  交警支队还将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将组织专人针对学生家长就交通安全常识和安全出行注意事项进行重点讲解,告诫家长杜绝交通违法行为,尽量减少开车接送学生,以免造成学校周边交通拥堵和安全隐患,为孩子做出表率,树立楷模,以自己的文明交通行为和良好交通习惯,潜移默化的带动和教育子女,为创造全社会形成安全、有序、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做贡献。

  此外,交警支队将在城区中小学、幼儿园早晨上学和放学时段,安排执勤警力前往校园门口继续设立护学岗,最大限度落实见警率,切实强化对学校周边交通安全防控。

  认真开展中小学及家长承诺活动,交警支队将通过承诺并签名的方式温馨提示学生及家长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积极参与交通秩序大整治,提倡绿色文明出行,共同提高孩子和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

  中国甘肃网2月2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昨日东岗交警大队联合兰州市校安办、城关区交管委对红樱幼儿园的校车进行安全状况检查,在确认车辆符合安全运行条件后为该车启封。据了解,为切实抓好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学生上下学道路交通安全,昨日我市交管部门对辖区所有的校车进行安全检查后进行了启封,保障乘车师生的人身安全。

  学校

  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寒假结束,我市小学和初中即将迎来开学第一天。2月26日,为了让孩子们尽早适应新学期,全市各个学校纷纷准备了丰富多彩、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在七里河区西湖小学,四年级全体学生在音乐的伴奏中奉献了该校艺术教学特色“葫芦丝合奏”。接着,“冠必正,纽必结,袜与履,俱紧切……”全校一千名身着崭新校服的孩子们认真吟诵《弟子规》,稚嫩的童声响彻整个校园。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永登苦水镇多管齐下清理“十乱”(图) 兰州市永登苦水镇多管齐下清理“十乱”(图)
  • 兰州众多学生到各大书店阅读选购书籍(图) 兰州众多学生到各大书店阅读选购书籍(图)
  • 临夏州中小学迎来开学季(图) 临夏州中小学迎来开学季(图)
  • 兰州:“绿色社区”里的幸福生活(图) 兰州:“绿色社区”里的幸福生活(图)
  • 兰州:这边蜘蛛网大煞风景 那边隔离栏被撞变形(图) 兰州:这边蜘蛛网大煞风景 那边隔离栏被撞变形(图)
  • 酒泉阿克塞50兆瓦高温熔盐槽式光热发电项目建设现场(图) 酒泉阿克塞50兆瓦高温熔盐槽式光热发电项目建设现场(图)
  • 酒泉肃北县盐池湾乡南宁郭勒村牧民转场(图) 酒泉肃北县盐池湾乡南宁郭勒村牧民转场(图)
  • 【关注】媒体披露疑似邱少云照片 陇南徽县老人锁德成:“看着有点像” 【关注】媒体披露疑似邱少云照片 陇南徽县老人锁德成:“看着有点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西固区一幼儿被注射过期疫苗 已对
2   1月份兰州市CPI同比上涨1.3%
3   甘肃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举行分
4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2018年通车
5   兰州醉汉拿铁链把环卫工打到吐血 行凶
6   真情实意贴心服务干群一心共奔小康 庆
7   兰州七里河区公开招聘50名交通协警
8   甘肃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第二场
9   甘肃省3名科学家候选2017年中国工程院
10   兰州今年投资300亿元建设210个基础设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