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电尕镇拉路村2016年度组织生活会侧记(图)

17-02-27 16: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秀清

  中国甘肃网2月27日讯 (通讯员 高岩平) 迭部县电尕镇拉路村党支部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抓基层打基础,筑牢基层战斗堡垒,按照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的工作思路,从每名党员抓起,推动组织生活会等党内组织生活质量实现新提升,真正做到了特点特,亮点亮。

  真抓实学、提高认识。一方面,把强化思想认识作为提升质量的重要前提,着力激活党员干部参加党内组织生活积极性主动性。先后3次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了《准则》、《条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格党内政治生活重要论述,观看了《柴生芳》等教育片,并开展了集中讨论;另一方面,把严格党内组织生活纳入村和社区党组织委员任前谈话和党员冬训重要内容,从内容、程序、方法等方面进行辅导,强化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担当和能力水平。多次组织学习了相关文件要求,明确了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发言提纲、开展批评、民主评议等关键环节的标准和要求,有效消除了部分党员的消极应付思想。

  真听实查、找准问题。一是开展谈心谈话。党支部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班子成员之间多次进行了谈心谈话,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同时,对不按要求参加组织生活的党员进行谈话提醒和警示教育。二是征求意见建议。围绕富民产业缺乏、群众增收致富难的现实问题,深入农户和党员家中,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广泛听取意见。共调查走访党员群众70余人,征求到意见18条,梳理汇总出党支部班子具体问题8条。三是严格党性分析。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结合党员日常工作表现、生活情况、思想倾向,重点围绕思想认识、学习教育、遵纪守法、履行职责、服务群众等情况进行党性分析,对党员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开展教育。

  真剖实析、深挖根源。一是画好“像”。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既从分管工作中查摆问题,又主动分担班子责任;既做到共性问题清楚,又做到个性问题明晰。每份对照检查材料就是一张“自画像”。二是把准“脉”。查摆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以“做合格党员”为衡量标尺,重点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等方面深挖思想根源。三是把好“关”。党支部班子和党支部书记个人材料由镇党委审核把关,做到“四不放过”,即查摆问题不聚焦不放过,查出问题不回应不放过,自我剖析不深刻不放过,整改措施不到位不放过。

  真批实评、触动灵魂。一方面,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不谈工作成绩,不搞明贬暗褒,每位班子成员都聚焦“合格党员”要求,对照“五化问题”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挖思想根源,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另一方面,互相批评坦诚善意、针针见血。班子成员从关心爱护、治病救人的目的出发,抓住关键、抓住要害,不拐弯抹角,不以表扬代替批评,严肃进行了相互批评,并对批评意见进行了一一认领。

  真整实改、立说立行。一是建立支部班子“四项制度”。把规范制度运行作为提升组织生活质量的基本保障,建立起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专题研究制度、“三重一大”决策制度、领导干部谈心谈话制度、支部班子及成员工作报告制度。二是做到班子成员“四个带头”。把督促整改落实作为提升组织生活质量的有力支撑,领导班子带头认领重点项目、带头攻坚克难、带头调处矛盾纠纷、带头转作风提效能。三是落实支部党员“四项要求”。把发挥先锋作用作为提升组织生活质量的有效手段,教育引导党员进一步牢记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带头示范引领、主动服务大局,为推动全镇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2年甘肃省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2022年甘肃省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开展“3·5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开展“3·5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
  • 共话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会侧记 共话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会侧记
  • 甘肃省人社系统多措并举支持服务业恢复发展 甘肃省人社系统多措并举支持服务业恢复发展
  • 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尹弘主持并讲话 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尹弘主持并讲话
  • 兰州市张家园社区:志愿服务学雷锋 普法教育进社区 兰州市张家园社区:志愿服务学雷锋 普法教育进社区
  • 【小康路上看老乡】陇南宕昌:持续推进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小康路上看老乡】陇南宕昌:持续推进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 【小康路上看老乡】从原产地直供餐桌的武都花椒 【小康路上看老乡】从原产地直供餐桌的武都花椒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2年甘肃省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
2   微海报| 3.5学雷锋纪念日
3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开展“3·5学雷锋”
4   【陇拍客】甘肃临泽:腾龙舞狮 喜庆“
5   【陇拍客】学雷锋 酒泉武警官兵在行动
6   春日暖阳学雷锋 志愿服务润安定
7   甘肃省农业保险承保电子化服务平台正式
8   甘肃:30万以上人口县区实现特教学校建
9   甘肃陇南:羚牛误入山村觅食未果
10   甘肃肃南:发现200多头西藏野驴大种群
11   甘肃肃南 两百多头一级保护动物西藏野
12   甘肃陇南: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羚牛现身山
13   [中国三农报道]甘肃张掖:200多头藏野
14   十分罕见!甘肃肃北:“雪山之王”雪豹
15   场面壮观!甘肃肃南发现200多头西藏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