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鞭打春牛”开启春耕备耕美丽图景 天水市贮备各类化肥4.65万吨 货源充足

17-02-27 15:53 来源:天天天水网 编辑:王彤

  原标题:“鞭打春牛”开启春耕备耕美丽图景

  天水市贮备各类化肥4.65万吨货源充足

  俗话说,人勤春来早。2月24日,春播之际,沉睡的土地在春风的吹拂下醒来,一年一度的春耕备耕生产在鞭打春牛的时节“马快蹄疾”地铺展开了备耕生产的画卷。

  在我市某农资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开足马力加班加点调运农资化肥,选购农资的农民络绎不绝,这种备耕生产的忙碌图景诠释了“一年之季在于春”这句谚语的真谛。

  该公司业务科穆姓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耕在即,该公司今年储备化肥280多个品种3万多吨,这些化肥主要销往陇南、庄浪、静宁以及天水市的秦州、麦积、张家川、清水、秦安等县区,每天销量几百吨,这些储备的农资完全能够满足农民春耕所需。

  据了解,受国家对环境治理力度的加大,一些采用燃煤生产化肥的不达标企业被关停,与去年同期相比,部分化肥价格上扬,其中尿素上涨10%左右,磷酸二胺上涨3%。

  据悉,天水市农资储备工作忙而有育,各相关企业部门积极备货,确保种子、农膜、化肥等各种农资商品质量有保障。今年,我市计划春播各类作物313.98万亩,截止2月10日,全市已贮备各类化肥4.65万吨,到位地膜2260吨,已备农药26吨,玉米杂交种529万公斤,目前各种物资仍在调运之中。

  记者 张文都

精彩推荐

  • H5丨龙抬头 万事如意霉运远离 H5丨龙抬头 万事如意霉运远离
  • 又到开学季 兰州交警联合各县区教育部门开展学校道路交通法治教育主题活动(图) 又到开学季 兰州交警联合各县区教育部门开展学校道路交通法治教育主题活动(图)
  • 兰州市永登苦水镇多管齐下清理“十乱”(图) 兰州市永登苦水镇多管齐下清理“十乱”(图)
  • 兰州众多学生到各大书店阅读选购书籍(图) 兰州众多学生到各大书店阅读选购书籍(图)
  • 临夏州中小学迎来开学季(图) 临夏州中小学迎来开学季(图)
  • 兰州:“绿色社区”里的幸福生活(图) 兰州:“绿色社区”里的幸福生活(图)
  • 兰州:这边蜘蛛网大煞风景 那边隔离栏被撞变形(图) 兰州:这边蜘蛛网大煞风景 那边隔离栏被撞变形(图)
  • 酒泉阿克塞50兆瓦高温熔盐槽式光热发电项目建设现场(图) 酒泉阿克塞50兆瓦高温熔盐槽式光热发电项目建设现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