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靓丽铜城入画来——白银市白银区城市环境卫生管理工作掠影

17-02-27 17:09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靓丽铜城入画来——白银区城市环境卫生管理工作掠影

  特约通讯员 李国文

  行走在铜城白银的大街小巷,干净整洁的街道、整齐大方的广告牌、井然有序的临时停车点,处处让人感到心旷神怡。近年来,白银区以城市环境热点难点问题为切入口,进一步巩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完善城市管理机制,提高环卫管理水平,实现了城区环境的大改善、城市文明形象的大提升。

  卫生保洁作出新文章

  环境卫生好不好,关键要看环卫保洁工作做得好不好。白银区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紧紧围绕提高环卫工作水平,坚持抓基础、强管理,不断加强城区道路清扫保洁力度。在日常清扫保洁工作中,严格执行“凌晨一大扫,全天候保洁”的清扫保洁作业模式,坚持“六净五无”的标准,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空当,强化清扫保洁工作的监督指导,严格督查落实。要求城区主次干道清扫保洁人员保洁时间不低于16小时,一般街道保洁不低于12小时,基本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在做好城区清扫保洁的基础上,主动将国道109线郝家川十字至高速公路东出口段117200平方米的道路纳入城区清扫保洁范围,在集中清理路面积土后,每天安排车辆进行清扫,彻底改变东出城口扬尘大、卫生差的面貌。

  垃圾处置推出新举措

  城市生活垃圾的管理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是否能够妥善处理,直接影响着人们的生活质量。近年来,白银区不断加大生活垃圾处理工作力度,切实化解生活垃圾量不断增加和处理设施建设滞后、处理结构不合理的矛盾。根据生活垃圾量的增加状况,适时调整清运班次,明确垃圾投放点、投放时间、投放方式和垃圾清运范围、时间、清运方式,督促运输车辆规范运输,生活垃圾实现了日产日清,日均清运生活垃圾300吨。严格将医疗废品集中处置,按照甘肃省环保厅要求,全覆盖收集处置三县两区所有符合条件医疗机构产生的医疗废物,全年累计处置医疗废物360余吨。同时,规划在西环路、银山路分别新建生活垃圾压缩转运站各1座,以解决城区生活垃圾中转站数量不足、分布不合理、转运能力不足等问题。

  城区空气得到新改善

  为进一步抑制道路扬尘,增加空气湿度,白银区加大城市洒水压尘工作力度,合理调整作业时间、班次,每天对新、老城区“四纵四横”11条城市主干道路进行洒水压尘,日洒水量达660吨,确保城区道路干净、整洁、无扬尘污染源。严管渣土运输,抑制扬尘污染,安排市容督查中队,每天巡查城区各建筑施工工地,强制要求各施工场地四周围挡、进出口道路硬化、进出车辆必须冲洗,有效杜绝了道路污染,对所有拆迁工地下发通知,强制要求湿法作业,由喷雾车对拆除现场进行降尘,有效防治拆迁粉尘造成的污染。同时,对焚烧杂草、枯叶、垃圾等行为严查严管,并教育引导广大市民重视大气污染的危害性,坚决杜绝各类焚烧行为的发生。

精彩推荐

  • 甘南电尕镇拉路村2016年度组织生活会侧记(图) 甘南电尕镇拉路村2016年度组织生活会侧记(图)
  • “鞭打春牛”开启春耕备耕美丽图景  天水市贮备各类化肥4.65万吨 货源充足 “鞭打春牛”开启春耕备耕美丽图景 天水市贮备各类化肥4.65万吨 货源充足
  • H5丨龙抬头 万事如意霉运远离 H5丨龙抬头 万事如意霉运远离
  • 又到开学季 兰州交警联合各县区教育部门开展学校道路交通法治教育主题活动(图) 又到开学季 兰州交警联合各县区教育部门开展学校道路交通法治教育主题活动(图)
  • 兰州市永登苦水镇多管齐下清理“十乱”(图) 兰州市永登苦水镇多管齐下清理“十乱”(图)
  • 兰州众多学生到各大书店阅读选购书籍(图) 兰州众多学生到各大书店阅读选购书籍(图)
  • 临夏州中小学迎来开学季(图) 临夏州中小学迎来开学季(图)
  • 兰州:“绿色社区”里的幸福生活(图) 兰州:“绿色社区”里的幸福生活(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西固区一幼儿被注射过期疫苗 已对
2   1月份兰州市CPI同比上涨1.3%
3   甘肃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举行分
4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2018年通车
5   兰州醉汉拿铁链把环卫工打到吐血 行凶
6   真情实意贴心服务干群一心共奔小康 庆
7   兰州七里河区公开招聘50名交通协警
8   甘肃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第二场
9   甘肃省3名科学家候选2017年中国工程院
10   兰州今年投资300亿元建设210个基础设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