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两会丨民建甘肃省委员会建议: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国际物流长廊

17-01-12 08: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两会”提案

  民建甘肃省委员会建议——

  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国际物流长廊

  在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上,民建甘肃省委员会向大会做了《加快物流园区供给侧改革,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国际物流长廊》的发言。在发言中,民建甘肃省委员会认为,当前,我省存在物流园区定位不准,专业认知程度不够、物流园区基础设施差、功能相对单一、管理人才匮乏等问题。为此,民建甘肃省委员会建议,我省应限期淘汰闲置、空置物流园区,精准定位,统筹全省物流园区的建设管理,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国际物流长廊。

  民建甘肃省委员会在调研中发现,在“十二五”期间,我省仅规划的物流园区就有100多个,严重与当地经济、人口及生产生活匹配程度相脱离,出现过剩,有的已成为烂尾工程。还有一些市州在规划建设时对“物流园区”的基础性、公共性和公益性认识不够,甚至出现一些企业借物流园区的名义圈占土地,造成了我省物流园区虚增的现状。有些已建成的物流园区不仅同质化严重,还存在基础设施建设滞后,集疏运通道不畅,路网配套能力差等问题。

  为此,民建甘肃省委员会建议,我省应制定相关的规划、标准和退出机制,限期淘汰不符合标准的老旧设施,适当关闭闲置、空置物流园区。对现有分散的物流园区进行兼并整合重组,盘活闲置、空置物流园区,加快国有大型物流企业内部资源整合。物流园区定位应立足于物流业发展的实际需求,根据物流量来确定布局,避免重复建设,优先安排现有物流资源的整合利用和改造提升。

  记者 王钊 范海瑞

精彩推荐

  • “新年新衣”网络公益行动情系白银会宁学子 让山区孩子过暖冬迎新春(组图) “新年新衣”网络公益行动情系白银会宁学子 让山区孩子过暖冬迎新春(组图)
  • 甘肃两会|两会掠影(组图) 甘肃两会|两会掠影(组图)
  • 【小陇随便侃】你,冷吗? 【小陇随便侃】你,冷吗?
  • 《丝路花雨》全国巡演西安站落幕 《丝路花雨》全国巡演西安站落幕
  • “时代楷模”南仁东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兰举行(组图) “时代楷模”南仁东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兰举行(组图)
  • “时代楷模”南仁东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兰举行(组图) “时代楷模”南仁东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兰举行(组图)
  • 三十年情愫 兰州西固灯会成为最动情的年味(组图) 三十年情愫 兰州西固灯会成为最动情的年味(组图)
  • 小细节彰显大文明 “礼让斑马线”金城街头的靓丽风景(图) 小细节彰显大文明 “礼让斑马线”金城街头的靓丽风景(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