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图解新闻

图解:甘肃环保 倾听民声解民意 取信于民查问题

16-12-22 04:57 来源:甘肃环保厅 编辑:魏湘

  兰州榆中县查封一家油漆污染企业

  群众举报反映:榆中县来紫堡乡东坪村一油漆厂,每天17点至18点排放带甲醛味有毒气体,导致村民呼吸困难。

  经查,该厂未经环评审批擅自建设,主要生产木制商业展示柜,生产过程中有喷漆工序,有专门的喷漆房,并加装了水式油漆过滤装置,但封闭不严,生产过程存在粉尘跑冒问题,使用粘合剂,存在甲醛味道,油漆味和甲醛味对外环境造成了一定污染。举报问题属实。

  对此问题,兰州市榆中县环境保护局向该企业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其立即停产。来紫堡乡政府采取强制停产断电措施,对其供电设施进行查封,拟处罚款27097元。

  嘉峪关市借力使力普及环保常识

  群众举报反映:嘉峪关泓胜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在嘉峪关市镜铁区裕苑兴达街区院内焚烧生活垃圾,臭味严重扰民;该小区下水管道未并入市政管网,居民将生活污水排入小区污水池,臭味难闻。举报人称多次反映未果。

  经查,该小区安保、保洁、业主等人员证实,小区雇佣保洁员存在违法焚烧树叶的嫌疑,当事人在被询问过程中也予以承认。房地产开发公司实际为嘉峪关仁宏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15号楼未与该小区下水主管网连接,北侧修建有100立方米化粪池(非污水池)。举报问题属实。

  鉴于此,认定该公司保洁员违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八十二条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九条规定,对嘉峪关市仁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嘉综罚字﹝2016﹞第246号),给予该公司2000元行政处罚;责成昌盛社区服务中心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开展环保知识普及;市政府联合执法组与市运输公司沟通协调后,于11日上午9点30分完成下水管道对接。

  金昌金川区20家餐馆停业整改环境问题

  群众举报反映:金川区上海路恒昌花园多家临街餐厅每天的12点至13点30分、17点30分至次日2点期间,油烟污染、换气扇噪声严重扰民。举报人称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未果,该状况已持续近7年。

  经查,举报反映的金川区上海路23家餐厅中,20家责任单位存在油烟污染或者噪声扰民的问题。举报问题属实。

  金昌市针对排20家餐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环境问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八十一条和一百一十八条、《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第四十四条和五十九条之规定,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违法企业立即停业整改,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整改完成后,业主以书面形式报告金昌市城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由金昌市城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联合金川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金川区环境保护局验收合格后,方可正常营业。20家餐厅中,江南春大酒店、家之味连锁早餐店于12月11日下午完成整改,其他18家正在整改中。

  张掖临泽县解困烟气噪声扰民问题

  群众举报反映:张掖市临泽县清水湾小区楼下餐馆排放噪声、换气扇烟气严重骚扰周边居民正常生活。

  经查,清水湾国际社区沿街住宅楼连接部分为二层商业裙楼,有6家餐饮店,噪声源主要为油烟净化器和引风机,其中1家油烟净化器和引风机安装在室内外,其余5家餐饮店油烟净化器均安装在二楼商铺楼顶。县环境监测站监测人员和城管执法局对5家餐饮店进行了噪声监测。并委托甘肃绿源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审核监测数据后出具了报告。按照《社会生活噪声排放标准》(GB22337-2008)Ⅱ类昼间≤60分贝的标准,菜香源食府监测噪声值为63.8分贝和67.1分贝,超出《社会生活噪声排放标准》(GB22337-2008)Ⅱ类标准,其余4家均在规定限值以内。举报问题属实。

  针对此环境违法问题,临泽县责令2家餐饮店停业整顿;对4家未完成环保竣工验收的餐饮店,督促业主在10日内完成环保验收;对2家未办理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手续的餐饮店分别处1000元罚款;要求5家将油烟净化器和引风机安装在商铺楼顶的餐饮店,在10日内加装隔音降噪设施;临泽县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被诫勉谈话,临泽县环保局分管副局长、县环境监察大队副大队长被提醒约谈,其他2名工作人员被责令作出检讨。

  酒泉玉门市责令垃圾污染场地恢复原状

  群众举报反映:玉门市原玉门镇老城区福康路北侧兰新线动车线南侧附近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堆积无人清理。

  经查,玉门镇老城区福康路北侧,兰新动车线南侧附近存在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污染问题。举报问题属实。

  针对此环境违法问题,玉门市出动垃圾清运车5辆,动用铲车、翻斗车等大型机械车辆11台,对玉门市老城区福康北路北侧兰新线动车线南侧路段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进行了彻底清理清运,清运垃圾和废弃物110吨,并雇佣大型车辆拉运砂石料60余立方米,对原场地采取素土覆盖形式进行铺垫,恢复原貌。目前,该信访举报投诉问题已办结。

  武威古浪县严查重罚垃圾污染环境问题

  群众举报反映:武威市古浪县泗水镇泗水街道泗水造纸厂每天24小时排放生产废水,臭味严重扰民;泗水镇泗水街道周庄卫生所等2个卫生所将垃圾堆放在门口路两旁水渠内,污染水体环境。

  经查,古浪惠思洁纸业公司排放生产废水,臭味扰民;卫生所将垃圾堆放在水渠内,农业灌溉渠道内堆放的生活垃圾中掺杂有零星医疗废物。举报问题属实。

  针对此环境违法问题,古浪县责令该企业停产,罚款9.2万元,对负责人行政拘留15日。古浪县纪委对县环保局局长、县环境监察大队副大队长提醒谈话,县环保局向县委、县政府作书面检查;县卫计局吊销了周庄村卫生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对两名医生分别处罚款3000元,县卫计局对泗水卫生院卫生监督员、泗水卫生院院长兼卫生监督员给予警告处分;县纪委对县卫计局综合监督执法所副所长进行了诫勉谈话,县卫计局向县委、县政府作书面检查。

  白银平川区倾听民意护航群众健康

  群众举报反映:平川区靖远电厂附近有多家陶瓷厂、制药厂、番茄厂、焦化厂,排放大量烟粉尘和异味,严重威胁周边平川中学、中恒中学、靖电学校、靖电幼儿园及几个住宅小区上万名居民身体健康。

  经查,山川公司实事为停产状态只有部分人员进行设备检修,原料堆场中的原料已用简易防尘网进行了覆盖,但是原料堆场路面未按环评进行硬化,经调查华顺公司实事为停产状态只有部分人员进行设备检修,原料堆场中的原料已用简易防尘网进行了覆盖,但是有部分堆场未按环评采取围墙搭棚防治扬尘污染。现场调查该公司有2条生产线,一条为600万平方米陶瓷墙地砖项目环保手续齐全,另一条年产450万平方米陶瓷地砖项目环保手续齐全。原料场未采取防风抑尘措施,造成粉尘污染。举报问题基本属实。

  针对此环境违法问题,平川区对白银泰瑞陶瓷有限公司做出了10万元罚款,限期3日内完成原料堆场治理任务。平川区环境保护局对白银山川陶瓷有限公司、白银市华顺陶瓷有限公司、白银泰瑞陶瓷有限公司法人及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环保约谈。

  临夏永靖县从源头保护母亲河水体干净

  群众举报反映:永靖县金河湾小区生活污水直排入黄河,污染水体环境。

  经永靖县住建局核查,发现金河湾小区存在生活污水直排黄河问题,随即下发了《关于对金河湾住宅小区污水排水问题限期进行整改的通知》,要求该公司对污水管道进行改造,于11月10日前接入县城市政污水管网,但企业一直未整改。举报问题基本属实。

  对此环境违法问题,永靖县住建局责令嘉龙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立即关闭化粪池排污口,启动实施污水管网改造工程。对嘉龙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下达了处罚决定书,处13万元罚款。

精彩推荐

  • 平凉市医务人员在双联点开展义诊活动 平凉市医务人员在双联点开展义诊活动
  • 我是家乡代言人| 美丽的积石山—我的家乡 我是家乡代言人| 美丽的积石山—我的家乡
  • 2016年度陇人骄子颁奖典礼今晚8时举行 中国甘肃网将进行网络直播 2016年度陇人骄子颁奖典礼今晚8时举行 中国甘肃网将进行网络直播
  • 【记者关注】关怀失能老人需要各界给力(图) 【记者关注】关怀失能老人需要各界给力(图)
  • 工作三四年单位换了三四家 兰州课外辅导机构教师为何频频跳槽? 工作三四年单位换了三四家 兰州课外辅导机构教师为何频频跳槽?
  • 兰州:籽瓜从天降砸中行人头 小区监控拍下危险一刻但无法判定究竟何人所为(图) 兰州:籽瓜从天降砸中行人头 小区监控拍下危险一刻但无法判定究竟何人所为(图)
  • H5| 网络扶贫“新年新衣”公益活动走过5年温暖里程 H5| 网络扶贫“新年新衣”公益活动走过5年温暖里程
  • 陇南成县不断加大农村文化广场建设力度 陇南成县不断加大农村文化广场建设力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庆阳市委研究部署经济工作
2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今年甘肃省将重点
3   甘肃省人大代表开始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4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2017年抓好1
5   一个贫困乡镇的后发赶超 ——会宁县八
6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
7   林铎:准确把握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 切
8   玉门炼化总厂实现了扭亏为盈
9   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
10   2017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二次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