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中央环保护督察组转办平凉市环境信访问题查处情况

16-12-22 10:04 来源:平凉日报-平凉新闻网 作者: 编辑:杨亚楠

  转办编号:579

  转办问题:群众反映“灵台县什字镇街道幸福家园楼房因工程质量问题造成污水渗入饮用水水井,导致污水和饮用水混合;附近什字镇垃圾场臭味扰民。”

  转办时间:2016年12月14日

  是否属实:经调查,举报情况属实。

  查处结果:1.关于“灵台县什字镇街道幸福家园楼房因工程质量问题造成污水渗入饮用水水井,导致污水和饮用水混合”的问题。经调查,幸福家园新建住宅楼排污管道无破损、渗漏、损坏现象。但发现幸福家园南侧6户独院式住户排污管道损毁,污水排放不畅,渗入自来水管道检查井,导致自来水管道和水表闸阀浸水。从现场检查来看,该检查井6只水表运行正常,未见自来水管道渗漏问题。灵台县委、县政府已责令什字镇政府、县水务局采取措施迅速整改。一是由县水务局负责,对污水渗入自来水管道检查井的6户住户,立即停止供水,指定临时供水点,确保群众正常用水。二是由什字镇政府负责对浸入自来水管道检查井的污水及时进行清理,并及时对损坏的污水管网进行更换,确保污水排放畅通。三是由县水务局和疾控中心负责,对该小区住户饮用水水质进行取样监测,待监测结果出具后,视情况进行全面整改。

  2.关于“附近什字镇垃圾场臭味扰民”的问题。经调查,该垃圾场处置不及时、不规范,存在垃圾异味影响周围群众生活的问题。灵台县委、县政府责令什字镇政府制定了整改方案,要求:一是对该垃圾填埋点垃圾进行规范处置,分层覆土碾压,由原来的三日一清改为一日一清,对周边裸露地面进行遮盖,在填埋点周围安装围栏,设立禁止垃圾乱扔乱倒警示牌,确保垃圾填埋场周围环境整洁、无异味。二是加快什字镇生活垃圾填埋场建设进度,投运后立即对南门沟临时垃圾填埋点进行闭场,并对该区域进行绿化。

  问责情况:灵台县对负有属地管理责任的什字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和分管环保工作的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转办编号:622

  转办问题:群众反映“平凉市崆峒区柳湖乡南台村因政府未修建排污管道,导致村民生活污水大量排放至道路,影响周边企业生产和员工生活。举报人称多次反映未果,当地政府无力解决。”

  转办时间:2016年12月14日

  是否属实:经调查,举报情况属实。

  查处结果:南台村位于城乡结合部,城市污水管网尚未全部覆盖,南台村南侧有部分村民住地距收集管网较远,生活污水无法统一集中收集,村民将生活污水排放至门前道路,给道路北侧一家企业员工生活带来了影响。针对存在的问题,崆峒区住建局经过现场勘测,绘制了排污管道《管网布置示意图》,计划修建一条西起南台污水收集口、东至羊渠沟污水收集口的污水收集管网。由于要在东台路切割部分混凝土和沥青路面,加之冬季无法保证施工质量,区住建局暂时在南台污水收集口建设临时污水收集池,并安排专人定期抽排,以解决今冬村民生活污水排放问题,待明年春暖解冻后进行管网铺设。目前,区上做好了管网敷设前期筹备工作,向投诉人说明了情况,取得了投诉人的同意和谅解。

精彩推荐

  • 兰州七里河区基层群文工作者忙“充电”(图) 兰州七里河区基层群文工作者忙“充电”(图)
  • 张掖高台村民享受和城里人一样的居住环境(图) 张掖高台村民享受和城里人一样的居住环境(图)
  • 兰州:街道送饺子 空巢老人很暖心(图) 兰州:街道送饺子 空巢老人很暖心(图)
  • 兰州元通黄河大桥荣获2016-2017年度第一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图) 兰州元通黄河大桥荣获2016-2017年度第一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图)
  • 光明日报:甘肃天水“党员固定活动日”融入日常生活 光明日报:甘肃天水“党员固定活动日”融入日常生活
  • 定西渭源县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上游戏课(图) 定西渭源县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上游戏课(图)
  • 兰州华侨实验学校:课本剧,真好看! 兰州华侨实验学校:课本剧,真好看!
  • 300余爱心人士帮兰州永登老乡卖红提 3天卖出1万余斤(图) 300余爱心人士帮兰州永登老乡卖红提 3天卖出1万余斤(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天水秦安县贫困农户129棵果树为啥被北
2   边督边改边公开立行立查从严办——甘肃
3   甘肃省调涨工伤工亡伤残津贴和抚恤金
4   兰州将再添8座人行天桥3座地下通道
5   甘肃省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意见
6   甘肃省县级“三农”资金审计中心公开招
7   兰州市机动车保有量达89万辆 交警部门
8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大案优先立案优
9   张掖市多部门负责人因环保问题整改不力
10   兰州免费乘公交每天财政补贴400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