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街道送饺子 空巢老人很暖心(图)

16-12-22 09: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颜娜 徐晓君 谯喜龙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街道送饺子空巢老人很暖心

  皋兰路街道为困难家庭送饺子□兰州日报记者谯喜龙摄

  中国甘肃网12月2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颜娜 徐晓君 谯喜龙) 冬至这天,我市各街道纷纷举办了送饺子献爱心活动,为辖区的空巢、困难老人、环卫工人等送饺子,让他们一同感受节日的气氛,体会社会的关怀和温暖。

  今年91岁的毕庶兰是皋兰路街道的一位残疾老人,当街道工作人员将饺子送给老人时,老人吃力地从床上起来,她拉住工作人员的手含泪说:“谢谢你们,给你们添麻烦了。”随后,街道工作人员又来到困难老人王秀珍、郭玉英、张玉珍等困难家庭,让他们感受节日的温暖。而在西站街道一场“情暖冬至日”包饺子送温暖活动正在进行中,街道组织30余名低保、空巢、独居老人和“夕阳乐”餐厅工作人员一起包饺子,吃饺子。同时,工作人员还将热饺子送到了独居老人张师傅家中。随后,街道又为辖区一线60余名环卫工人送去冬至饺子,用实际行动表示关爱和温暖。当天中午,虽然室外寒风逼人,但爱心活动现场却是浓浓暖意。环卫工人们完成上午的清扫工作后,依次来到活动现场品尝爱心饺子。

  而在冬至前一天,酒泉路街道的综合为老服务中心的健康小屋一大早就热闹起来了,中街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一边耐心地询问老人们的健康状况,一边为老人们提供骨密度、血压血糖等检查项目,并告诉老人们冬季养生的相关知识。随后,伴随着兰麦新疆舞表演团队精彩的新疆舞表演,由酒泉路街道文艺志愿者团队带来的节目表演正式拉开帷幕。“韵之声”老年民乐团为在场的老人们送上了一首首精彩纷呈的乐曲表演,获得阵阵喝彩。中午时分,热腾腾的大饺子出锅了,老人们美滋滋地吃了起来,而志愿者们也同时出发,奔向辖区不同楼院,将饺子送到了不能到场的空巢老人家中。

精彩推荐

  • 兰州元通黄河大桥荣获2016-2017年度第一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图) 兰州元通黄河大桥荣获2016-2017年度第一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图)
  • 光明日报:甘肃天水“党员固定活动日”融入日常生活 光明日报:甘肃天水“党员固定活动日”融入日常生活
  • 定西渭源县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上游戏课(图) 定西渭源县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上游戏课(图)
  • 兰州华侨实验学校:课本剧,真好看! 兰州华侨实验学校:课本剧,真好看!
  • 300余爱心人士帮兰州永登老乡卖红提 3天卖出1万余斤(图) 300余爱心人士帮兰州永登老乡卖红提 3天卖出1万余斤(图)
  • 兰州跨年演唱会群星云集1月6日开唱 兰州小伙魏晨为家乡献歌 兰州跨年演唱会群星云集1月6日开唱 兰州小伙魏晨为家乡献歌
  • 兰州七里河举办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图) 兰州七里河举办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图)
  • 兰州秀川街道狠抓“十个一律”保卫“兰州蓝” (图) 兰州秀川街道狠抓“十个一律”保卫“兰州蓝” (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天水秦安县贫困农户129棵果树为啥被北
2   边督边改边公开立行立查从严办——甘肃
3   甘肃省调涨工伤工亡伤残津贴和抚恤金
4   兰州将再添8座人行天桥3座地下通道
5   甘肃省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意见
6   甘肃省县级“三农”资金审计中心公开招
7   兰州市机动车保有量达89万辆 交警部门
8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大案优先立案优
9   张掖市多部门负责人因环保问题整改不力
10   兰州免费乘公交每天财政补贴400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