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市多部门负责人因环保问题整改不力被约谈问责

16-12-12 07:5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齐兴福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从严执纪问责 铁腕查事惩人

  张掖市多部门负责人因环保问题整改不力被约谈问责

  中国甘肃网12月1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齐兴福)近日,因落实环保问题整改不力,甘州区建设局等部门和部分街道负责人被约谈、问责。连日来,张掖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七环保督察组督察甘肃省工作动员会议精神,从严执纪问责,铁腕查事惩人,严密、严格、严厉开展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至目前,全市查摆出的42个环保突出问题中,18个已完成整改,部分线索移交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追责。

  11月30日,省委、省政府召开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甘肃省工作动员会议后,张掖市委立即召开常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迎接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要求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此次督察作为扭转被动工作局面的重要节点和难得机遇,把落实主体责任作为做好环境保护工作最有效、最关键的抓手,以铁心肠、铁面孔、铁手腕,严密、严格、严厉开展环保突出问题查处整改,对所有存在环保突出问题的行业、企业实施严管重罚。

  张掖市专门成立了由市长任组长的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全市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成立了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信访工作领导小组,按照省里信访渠道24小时畅通、规定时间办结的要求,切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张掖市及督察期间群众反映环境信访问题的查处工作,并制定相关工作方案,细化分解反馈意见,明确整改任务和完成时限。

  12月1日起,张掖市委、市政府12位负责同志带领环保、国土等部门32名负责人组成6个督查组,深入各县区、各领域、各行业,实地督查了解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情况。一周来,6个督查组先后对40多个重点企业、单位进行了专项督查,现场解决了一批相关问题。

  此外,张掖市还制定出台了《张掖市环境保护督察整改问责工作方案》,要求纪检监察机关从严执纪问责,铁腕查事惩人,推动全市环境保护形势持续好转。目前,张掖市市级领导带队督察工作暂告一阶段,由市督查考核局、市环保局等部门组成的常规督察工作仍在继续深入展开。被约谈、问责的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表示,将正视问题,深刻检讨,深刻反思,强化整改,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精彩推荐

  • 砥砺前行奋力拼搏 对接“两市一区”建设美丽皋兰(图) 砥砺前行奋力拼搏 对接“两市一区”建设美丽皋兰(图)
  • 甘肃省首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手机摄影大赛优秀作品选登 甘肃省首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手机摄影大赛优秀作品选登
  •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开展黄标车和老旧车专项整治行动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开展黄标车和老旧车专项整治行动
  • 兰州市七里河整治“私屠滥宰”加工“黑窝点”(图) 兰州市七里河整治“私屠滥宰”加工“黑窝点”(图)
  • 兰州一些黄河石爱好者捡拾中意石头(图) 兰州一些黄河石爱好者捡拾中意石头(图)
  • 兰州市榆中3708名儿童获赠基础阅读书包(图) 兰州市榆中3708名儿童获赠基础阅读书包(图)
  • 【兰州水源地建设】一场312小时的接力抢修 【兰州水源地建设】一场312小时的接力抢修
  • 兰州红古一民办学校校长重病妻儿不离不弃谁来帮帮他 兰州红古一民办学校校长重病妻儿不离不弃谁来帮帮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厉害了我的哥!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导交通
2   甘肃5家4A级景区被通报批评 其中一家被
3   天水秦安副县长刘殿龙网络直播为苹果代
4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 将全面落实企
5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转办第
6   甘南州纵深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意见
7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转办第四
8   王三运林铎批示强调:中央环保督察组交
9   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堵查处嫌疑车(图)
10   “十三五”甘肃省将建25个通用机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