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关于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第十四批)

16-12-22 10: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定西日报 编辑:张文良

  现将中央第七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第十四批信访投诉问题办理情况公示如下:

  编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涉及县区责任单位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查处整改和责任追究情况备注1受理编号:638*渭源县莲峰镇莲峰山下河道两旁十几家砂厂(部分属陇西县),过度采砂导致河道下陷,耕地被破坏,影响周边生态环境。陇西县渭源县陇西县、渭源县人民政府经调查,群众举报反映情况属实。群众举报砂厂涉及渭源、陇西两县,共10家。渭源县7家砂厂,环评手续和采矿许可证齐全1家;环评手续齐全,正在办理《采矿许可证》3家;无证3家。是在10月份河道采砂集中整治行动中,渭源县对上述7家全部断电,并责令停产整治,对3家未经审批非法占用土地、违法开采的砂厂,由县综合执法局下发《行政处罚告知书》,责令清理河道内堆放的砂料,回填沟坑,对非法占用耕地全部恢复平整。其余4家砂厂清理河道内堆放的砂料,恢复河道;对非法占用耕地堆放的石料全部清除。陇西县辖区内的3家采砂堆料点于2016年8月26日采取了停电措施;9月9日首阳镇综合执法所会同陇西县综合执法局责成3家采砂堆料点拆除砂台、恢复耕地、清运余料、清理河道、回填砂坑;分别向3家采砂点发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首阳镇开展了集中整治工作,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渭源县共追责相关人员12人(次),陇西县共追责18人(次)。

  2受理编号:647*(来信)临洮县井坪村附近砂厂在河道内采砂,破坏河道。临洮县临洮县人民政府临洮县中铺镇无井坪村,井坪为中铺镇下石家村四社、八社地界小地名。中铺镇井坪附近只有1家采砂场(含4个洗筛砂点)和2个筛砂场。采砂厂建筑用砂矿采矿权于2014年5月28日由县政府批复,有效期为2014年11月11日—2017年11月11日,矿区位于中铺镇哈拉沟村老庄,4个洗筛砂点在下石家村井坪靠近大沟附近;2个筛砂厂属非法筛砂场,没有固定采砂点,所加工原料均是收购的零星盗采砂石。经核实,临洮县中铺镇下石家砂厂矿区位于中铺镇哈拉沟村老庄,未在河道内采砂。6个筛砂场距离洮河河道3.4公里左右,均未在洮河内采砂或洗砂。虽然信访举报反映的“临洮县井坪村附近砂场在洮河内采砂,破坏河道”的情况不属实,但上述这些洗筛砂场普遍存在未办理用地审批手续违法占地,以及将砂石废料、渣土等堆放在下石家村大沟行洪沟道旁影响沟道汛期行洪安全等问题。否临洮县在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中,已对洗筛砂场全部采取了断电措施,制砂设备全部拆除,违法占用的土地全部进行了平整,沟道旁的废料、渣土等已组织机械全部进行了清理。临洮县下石家砂厂已被责令停产整改,正在对矿区采挖区域进行生态恢复和土地平整,其下属的4个洗筛点违法占地问题已移交县综合执法局进行查处;其余2个非法筛砂场已被取缔,处罚款11.8765万元,罚款已于12月11日交清。对5名人员进行问责。

  3受理编号:648*(来信)陇西县县城东郊东兴铝业属于高耗能、高污染企业,造成周边几十里范围内农作物减产、草木不生,居民健康受到伤害。举报人称市、县领导为追求政绩,不顾环境损害,对企业违规排放、违规生产视而不见。陇西县陇西县人民政府经调查,举报情况不属实。2009年4月,甘肃东兴铝业有限公司105KA电解槽合金化技术改造项目(400KA电解铝生产线)由甘肃省经济委员会(甘经基〔2009〕253号)立项批复,甘肃东兴铝业有限公司陇西分公司位于陇西县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内,选址符合规划环评要求。该公司年产10万吨电解铝生产电解槽烟气净化工程于2010年10月通过竣工环保专项验收;2015年8月,400KA生产线烟气在线监控系统通过验收; 2016年12月,定西市环境监测站监测结果显示,该企业400KA电解生产线电解槽烟气净化系统废气处理设施(一区、二区、三区)颗粒物、二氧化硫排放符合国家标准。根据调查核实结果,甘肃东兴铝业有限公司不存在违规生产违规排放,厂区内外草木生长正常。否

  4受理编号:695(来信)陇西县西郊113厂因地方政府盲目追求政绩而增产,造成农作物减产、群众健康受到伤害。举报人称在某鲁姓领导主政期间,为政绩不顾群众死活,造成空气、土壤、饮用水污染。陇西县陇西人民县政府陇西县对厂区生活污水处理区、生产熔炼炉除尘除氟装置等设施进行了现场核查,同时根据市环境监测站《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报告》(定环测字〔2016〕第50号)等材料显示,该公司生活污水、废气排放均符合国家相关标准规定,固体废弃物按照环保相关要求处置,危险废物交由资质单位进行处置,不存在超标或随意排放情况,未造成空气、土壤、饮用水污染,与农作物减产没有直接关联。否

  5受理编号:696(来信)临洮县陈家咀临洮铝业公司污染防治设施老旧,带病生产作业,污染物超标排放,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举报人称市、县政府不闻不问,不管老百姓死活。临洮县临洮县人民政府(与第七批受理编号204*为重复信访)经调查,临洮铝业有限责任公司正常生产,启运电解槽共68台,烟气净化设施正常运行,烟气自动监控仪器运行正常,数据稳定上传,数据显示污染物未超标;该公司电解铝生产过程中无工业废水产生,铸造车间、空压站、变电所整流柜冷却时循环利用未外排。生活水经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由罐车运至铸造车间作为生产补水,未外排;厂区初期雨水经4个初期雨水收集池沉淀后回用到铸造车间。否

精彩推荐

  •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