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正文
投稿

敦煌文博会高峰会议举办十项论坛

2016-09-20 08:12: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刘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梦汇敦煌 情连文博——大型网络系列宣传活动【专题】

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_专题

  原标题:文博会高峰会议举办十项论坛

  中国甘肃网9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通讯员 邱亮 记者 刘学智) 本届文博会将举办主题为“传承丝绸之路精神,促进文明交流互鉴”的高峰会议。由主论坛和五个分论坛、五个专项论坛组成。

  分论坛一:部长圆桌会议,主题为坚持“和平合作”,完善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文化合作新机制。议题设置有:“和平合作”精神的世界意义;文化在促进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平合作中的作用和途径;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与地区的文化遗产联合保护与传承;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与地区文化的协同创新;如何持续办好敦煌文博会,充分发挥这一重要文化平台的重要作用。分论坛二:主题为坚持“开放包容”,促进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文化多元共存。议题设置有:“开放包容”精神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开放包容与“一带一路”倡议;开放包容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文化繁荣发展。分论坛三:主题为坚持“互学互鉴”,推动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文化融合发展。议题设置有:互学互鉴与人类文明进步;文化与旅游、科技等领域融合发展;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文化交流互鉴的机制和途径。分论坛四:主题为坚持“互利共赢”,推进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文化成果共享。议题设置有:互利共赢前提下的文化产业战略合作;互利共赢前提下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建设;互利共赢前提下的文化市场平台建设。分论坛五:主题为敦煌文化的当代价值。议题设置有:全球视野下的敦煌文化;敦煌文化的艺术和科技价值;敦煌文化的传承和创新。

  五个专项论坛分别围绕陆上丝绸之路的历史、今天和未来,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资源数字化,路易·艾黎国际主义精神与“一带一路”建设,大数据助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等主题设置。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刘姗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