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正文
投稿

【网络媒体走转改】会宁周湾村:养鸡场装监控 科学养殖日子越过越美(组图)

2016-09-20 22:48: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刘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特别专题

  中国甘肃网9月20日讯  (本网记者 刘培文 文/图) 9月20日中午,“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采访团抵达会宁,在会宁会师纪念塔前敬献花篮,表达对人民英雄的敬意。在重温了会师精神后,下午迅速赶往韩家集镇,找寻这片红色土地上的致富故事。

  周湾村王海的家

  韩家集镇地处会宁中部,蜿蜒的山路两边都是黄土覆盖的山包,让人不会想到“富裕”二字,离开会宁县城1个多小时,到了周湾村。王海家是周湾村的脱贫户之一,笑意盈盈的把媒体团的成员迎到了家里,讲起了现在的好生活。

  记者团采访王海

  “现在我卖土鸡蛋,一天就能挣120元,一个月就是3600元,还养了羊,两个儿子在外打工,房子买到了县城,都成家了,现在日子好得很。”今年55岁的王海说这番话时幸福满满,他说这两年扶贫政策给贫困户帮了大忙,不仅可以申请扶贫贷款,还有扶贫技术、服务也被联户干部送上门,自从搞了养殖,就脱贫了。

  王海家里视频监控养鸡场

  记者提出想要看看王海的养鸡场,王海说不用走远路,家里的监控就一目了然,王海介绍他养了500只肉鸡,500只蛋鸡,从养殖、到销售,各个环节都有人指导。看到王海养鸡还实施了监控技术,媒体团成员十分惊喜,中国青年网编辑孙钊说:“没想到村民的面貌这样向上,相信科学养殖一定会让他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王海喂羊

  除了养鸡,王海还养羊,同时兼顾种植玉米、马铃薯。收入提高了,王海就给家里添置了太阳能热水器,王海说他现在也能像城里人那样24小时用热水了。

  王海家的太阳能浴室

  如人民网郭颂霞所说“承接红色历史的应该是金色的未来”,这方长征胜利的见证地,在近几年扶贫政策的支持下,正在逐步摆脱贫困。通过调整种植结构、发挥传统养殖优势、创新技能等方式,实现了大规模养殖,确保2016年187户855人稳定脱贫,全村贫困发生率降到4.5%。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刘姗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