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正文
投稿

天水清水打响“薄皮核桃”品牌

2016-09-12 08:55:0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仁青东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清水打响“薄皮核桃”品牌

  中国甘肃网9月12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 值此核桃收获黄金时节,在清水县土门乡高庙梁核桃示范基地,一望无际的核桃园里,竹竿敲打核桃落地之音和老人小孩丰收喜悦欢呼声连成一片,田间的道路上停满了运输核桃的三轮车、摩托车,呈现一派丰收秋景。

  “今年的核桃收成好,我家的核桃能产5000斤,收入有8000多元。”村民刘老汉说。村文书毛永康高兴地说:“以前由于山高坡陡、地广人稀,以往全家人一年到头在地里忙活也收入不到几个钱,今年,光核桃园每户农户至少收入就有几千元,让全村群众看到了脱贫致富的希望。经初步统计,该基地今年核桃预计产量在1000吨左右,按照当前市场价格预计收入可达200万元左右。

  近年来,清水县委、县政府立足县情实际,科学确立了建设全省核桃大县的战略目标,把林果产业确定为全县助农增收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主导性产业,牢牢抓住建设60万亩干鲜果基地和实现“人均两亩园,收入上万元”的目标不放松,坚持新建与管理并重,质量与效益齐抓,倾全县之力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地打造成了西灵山等“6个5万亩”优质干鲜果示范基地。截至目前,全县已累计建成干鲜果基地53.3万亩,其中核桃42.8万亩,建成了11个万亩核桃乡镇、110个核桃专业化村、6个核桃标准化示范园。“清水薄皮核桃”、“清水花牛苹果”等果品品牌闻名遐迩,以华盛农业为代表的农产品加工企业快速壮大。2015年,全县果品总产量18.26万吨,总产值8.18亿元,农民人均果品收入达到1760元,预计今年果品总产量将达14.2万吨。(张育民)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仁青东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