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投稿

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兰州2016赏石文化博览会将于17日开幕(图)

2016-09-08 16:25: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刘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梦汇敦煌 情连文博——大型网络系列宣传活动【专题】

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_专题

  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兰州2016赏石文化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兰召开

  中国甘肃网9月8日讯 (本网记者 刘姗 王烁 文/图) 8日上午,记者从“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兰州2016赏石文化博览会”新闻发布会获悉:赏石博览会将于9月17日——26日在西部欢乐园举办。此次赏石文化博览会旨在配合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战略,宣传甘肃,弘扬黄河石文化,展示西北奇石风采,促进赏石文化事业和产业的发展繁荣。届时,“马踏飞燕”、“金龙腾越”、“黄河母亲”、“人祖伏羲”、“女娲补天”、“丝绸古道”、“楼兰古韵”、“钢铁战士”等众多精品奇石将于观众见面。

  《黄河母亲》

  《金龙腾越》

  此次博览会是新疆、青海、甘肃三省(区)观赏石协会结为友好协会后共同举办的第一次大型活动。博览会期间将举办:2016兰州丝绸之路赏石文化精品展;2016兰州首届“石友杯”赏石文化博览会;协助中国赏石协会与国家发改委价格认证中心举办全国第6期观赏石价格评估师培训班三项活动。

  《女娲补天》

  《贵妃赏梅》

  据了解,参展石品主要展示“丝绸之路”沿线人文历史、典故传说、名胜古迹、奇特风光、经贸活动等相关石品;甘肃、青海、新疆观赏石精品;甘肃临夏州化石精品,共计300方。由11名观赏石国家一级鉴评师组成鉴评工作委员会,运用国标《观赏石鉴评》对参展石品进行公开、公平、公正的鉴评,届时将评选出十方特等奖石品,每方奖励3000元人民币,另将评选出金、银、铜奖若干方并颁发荣誉证书。

  《秦俑》

  中国观赏石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历经数千年的流衍、发展,在儒、释、道文化的浸染下,形成了独树一帜的观赏石文化体系和丰富多彩的观赏石艺术门类。早在战国时期的著作《尚书·禹贡》中就有青州贡品为“铅松怪石”的记载。现在普遍认为,中国的赏石文化秦汉为发展期,南北朝为转折期和普及期,隋唐为昌盛期,宋元为鼎盛期,明清为恢复期。改革开放以来,赏石文化进入了具有大众性、地位性、标准性、多样性、产业性、组织性的赏石新时代。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刘姗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