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兰州海关提醒:月饼“出境”并不容易 34个国家和地区禁止收寄

2016-09-09 10:11:37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刘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月饼“出境”并不容易34个国家和地区禁止收寄

  中国甘肃网9月9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祁瑞龙) 临近中秋佳节,为表达思念之情,市民可能都盘算着寄几盒家乡的月饼给国外的亲朋好友,然而,月饼“出境”并非那么容易。西部商报记者昨日从兰州海关了解到,截至目前,有34个国家和地区明令禁止收寄月饼,包括德国、法国、丹麦、西班牙、比利时、匈牙利、瑞典、瑞士、俄罗斯、韩国、泰国、新加坡、菲律宾、印度、印度尼西亚等。此外,部分国家则对收寄月饼采取了严格的限制措施,例如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马来西亚等国都禁止含有蛋黄和肉类的月饼邮寄入境;新西兰规定禁止蛋黄和蜂蜜馅的月饼邮寄入境;美国则需由收件人预先申请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食品注册;波兰要求必须取得该国农业部的许可证并写明糖分;日本规定5公斤以下的月饼不需检疫证明及原产地证,但在月饼盒上要注明成分及有效日期,5公斤以上需收件人提供动植物检疫证明书,以及随货有寄件人原产地证明书,如内馅含肉类成分,需提供原产地卫生机构证明;泰国和越南则要求月饼重量在0.5公斤以下。

  兰州海关提醒市民,市民向境外邮寄月饼必须先了解邮寄目的地国家或地区的相关规定,以免被扣押、退回或销毁。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刘姗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