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正文
投稿

甘肃省明确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责任

2016-09-08 09:33:20 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作者: 责任编辑:祝彦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甘肃省明确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责任

  中国甘肃网9月8日讯 据鑫报报道(记者 吴少华)昨日,记者获悉,《甘肃省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于11月1日起施行。《办法》从隐患排查治理责任体系、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监管等方面对未来我省安全事故隐患排查工作作出具体要求。

  《办法》明确,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加强对本行政区域内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领导,将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列入政府工作部门安全生产考核内容,协调解决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同时,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的综合监督管理,其他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应当按照各自职责,负责有关行业、领域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监督管理。生产经营单位是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报告和防控的责任主体,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的第一责任人,对本单位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全面负责。

  《办法》规定,生产经营单位事故隐患治理制度应当包括事故隐患排查、登记、报告、监控、治理等内容。要求事故隐患涉及相邻地区、单位或者社会公众安全的,生产经营单位应当立即通知相邻地区、单位。对外部因素造成的重大事故隐患,生产经营单位自身难以排除的,应当向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报告。

  《办法》对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在现场如何处置事故隐患作出了规范,对建立全省统一的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系统提出了技术对接和信息共享的明确要求,对隐患排查治理的案件移送、信息发布等工作作出了相应规定,并要求建立专家助查工作机制。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责任编辑:祝彦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