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正文
投稿

营造良好学习环境 兰州安宁重拳整治高校周边环境

2016-09-07 09:13: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为高校学子营造良好学习环境

  安宁重拳整治高校周边环境

  中国甘肃网9月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杨文豪 通讯员 董振刚 晁昊蕾) 又是一年开学季,学子们纷纷步入校园。记者在安宁区的高校周边发现,整治环境卫生、拆除违章建筑、整治车辆乱停乱放、规范餐饮摊点、清理枯枝、维修绿化设施……安宁区各相关部门共同发力,整治工作有序推进,高校周边环境明显改善。

  安宁区高校云集,是我省著名的科教文化区,高等院校作为城市“名片”和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中发挥着“排头兵”的作用。

  记者了解到,为全面提升辖区高校校园及周边整体形象,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添砖加瓦,近日,安宁区按照市政府关于开展在兰高校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的要求及兰天学生公寓综合整治实施方案的部署,启动专项整治工作,确保一周之内兰天学生公寓及周边环境发生实实在在的变化,一月之内从里到外发生根本改变,并以此次专项整治为契机,建立一套操作性强、值得推广的管理制度,构建高校校园良好的环境卫生工作长效机制。

  连日来,安宁区围绕校园内部消防安全、设施更新、环境卫生和校园外部社会治安、文化环境、交通安全、商业经营场所等重点环节,合力开展高校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全面提升城市整体形象。争取在一周之内,兰天学生公寓宿舍卫生有大的改观,做到墙面清洁,卫生间干净整洁,宿舍物品摆放整齐,门窗干净,楼宇内外墙粉刷开始进行;在一个月之内,完成各项整治任务,达到公寓楼宇内外环境干净、整洁。

  在高校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具体的实践中,安宁区围绕市政设施建设、绿化美化建设、清扫保洁管理、市容环境管理、食品卫生管理、消防安全管理等方面进一步细化整改标准,下发《安宁区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标准》、《兰天公寓综合整治任务清单》,建立对账销号、日巡查日通报制度。实行全天候作业、无缝隙清运模式,不断优化“夜间作业,白天保洁”作业方式,彻底对沿街门店、单位、住户的生活垃圾进行清理。同时,向商家和过往市民发放告知书,讲解城市管理、食品药品、公共交通规定,引导市民积极参与“五城联创”工作,成为流动美丽风景线。

  在整治过程中,安宁区每天组织警力在兰天公寓周边开展加强式治安巡逻防控,切实提高周边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对犯罪分子的威慑力,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同时,安宁区以“校地协同、各负其责、内外同步、合力整治”为原则,切实履行监管职责,督促西北师大做好安全隐患整治工作,配齐消防设备、配备楼宇消防协管员,加大学生用电监管力度,提升师生消防安全应急能力;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对校园院落、公寓楼道、宿舍内部环境卫生进行全面彻底整治,营造良好学习生活环境;强化公寓楼宇整治,对破旧墙体进行修补粉刷、整修花园绿地,提高绿化档次,切实改善学生居住生活条件,校地协同,共同发力,营造良好校园周边环境。

  截至目前,完成对兰天公寓楼内各类设施运行情况的巡检排查工作,开始对公寓内外墙进行粉刷,公寓院内主干道减速带、禁停、减速标识牌已安装到位;公寓内电线、电箱、电路维修,卫浴设施更换维修工作有序进行。对兰天公寓周边89间商铺进行了滚动检查,店外店经营整治已基本到位。对人行道油污进行地毯式清洗,共清理占道经营58家,流动摊点16家,取缔无证经营早餐摊点11家、清洗门头31处、清理橱窗广告59处;规划整治夜市摊位约100余处。检查文化经营场所28家,查扣娱乐设备34台。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