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正文
投稿

张掖:丝路明珠别留城市“双创死角”(图)

2016-09-08 11:58: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国甘肃网9月8日讯 (通讯员 王敏) 近日,众多市民纷纷反映,开建多年的祁连路周边污水横流,垃圾遍地,环境卫生堪忧,给张掖这座丝路文明古城“谱”上了一曲不和谐的“音符”。

  站在位于张掖市南关附近的团结巷口,周边竟然是一片上万平方米的大垃圾场,里面垃圾遍地,污水横流,臭气熏天不说,遍地是粪便。而这片垃圾场还在闹市区,附近不远就是国家4A级景区大佛寺和隋代的万寿木塔,严重影响张掖城市形象。

  被市民称为大垃圾场的地方其实是个还没有开工的工地,面积非常大,里面有很多未拆完的房子,工地内四处堆放着垃圾。破木板、纸箱、破沙发等物随处可见。垃圾犹如一座座小山丘连片堆积,几乎靠近路边,因为近日下雨,工地内的地面也很湿滑,垃圾被雨水浸泡过后,使得污水流得到处都是,靠近垃圾堆,臭味呛鼻,狂舞的苍蝇成群向人脸上扑来。前方还有不少被焚烧过的痕迹,这些垃圾中既有建筑垃圾,也有大量生活垃圾。

  垃圾场旁的马路边,几乎都是经营饮食类的摊点和铺面。而晚上,来此吃饭的人也很多,路边的部分饮食店直接把桌椅摆放在了店门外,供许多吃饭的市民使用。

  经多方了解,这片垃圾所在区域是张掖市城区祁连路道路改造工程建设项目,2013年由政府有关部门批准建设,计划施工日历天数:458日历天。近三年来,相关部门积极推进各项建设工作,多次干群一起深入住户解决问题,截止目前,已完成大部分拆迁工作。但个别住户思想消极,不配合拆除工作,致使祁连路成为“断头路”。不仅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出行和身体健康,更对张掖市“双创”工作带来了严重的损害。

  大垃圾场何时清除?规划中的张掖祁连路何时贯通?

  市民说,“张掖是优秀旅游城市,盼望政府早日建好祁连路、清除城市卫生死角,别再让垃圾场给城市抹黑!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