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正文
投稿

兰州将实现全面拦截虚假主叫

2016-09-12 06:50:03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杨亚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兰州将实现全面拦截虚假主叫

  中国甘肃网9月12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首席记者 丁炜娜)近年来,电信诈骗案件屡屡发生,今年兰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期间,张月国等人大代表提出“关于预防电信诈骗犯罪的议案”。近日,兰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予以答复,表示将进一步督促各电信运营企业建立完善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相关管理平台建设,强化重点业务技术管控能力,全面实现虚假主叫发现和拦截。

  开通“400”业务首先要“验明正身”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兰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配合公安等部门,从督促引导电信运营企业建立健全实名登记制度、加强技术手段建设、规范营销渠道、严格落实责任追究等方面入手,开展预防电信诈骗犯罪相关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按照要求,针对语音专线、400等重点业务制定相应的管理办法,建立业务出租审批、备案及检查工作机制,修订完善了开通、新增、变更语音中继接入等业务的关键环节流程。同时,加强基础电信企业重点业务规范整治工作。所有语音专线客户必须按约定传送主叫号码,并按照400业务的实名制管理要求,严格通过400业务开通模块统一管控业务开通,规范执行“400”业务身份核验流程,所有申请工单经省级公司统一审核,通过身份核验后方能开通业务。

  加强管控能力提升身份信息核验能力

  在加强技术管控能力方面,兰州市指导基础电信企业通过建立语音专线主叫号码鉴权等技术手段,实现发现、定位和拦截虚假主叫,限制400业务外呼。推进实名制工作是从根本上解决电信诈骗的办法之一。

  今年,兰州市督促通信企业购置二代身份证识别设备,实现各类实体营销渠道的身份证自动识别。同时,将二代身份证以外有效证件的办理权限收拢到企业自营厅,提升身份信息核验能力。

  下一步,兰州市将进一步督促各电信运营企业建立完善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相关管理平台建设,强化重点业务技术管控能力,全面实现虚假主叫发现和拦截。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建立涉嫌违法犯罪电话用户信息的涉案线索号码快速查询、关停等工作流程,协助公安机关严厉打击通讯信息诈骗犯罪活动。建立电信运营企业发现涉嫌通讯信息诈骗的信息报送和协同查处工作机制,切实落实监督责任。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杨亚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