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甘肃出台实施方案推进价格机制改革 全年电价降成本总额预计将超过40亿元

2016-09-12 08:58:2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刘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我省出台实施方案推进价格机制改革

  全年电价降成本总额预计将超过40亿元

  中国甘肃网9月1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方言) 9月11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甘肃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波介绍我省深化价格机制改革、降低实体经济成本的相关情况。

  据陈波介绍,今年我省出台了《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实施方案》,该《实施方案》突出了能源、交通运输、环境、医疗、公用事业和公共服务五大重点领域价格改革,提出了加快推进电力、天然气、成品油等能源价格市场化改革,完善污水处理和排污收费等环境服务价格政策,积极稳妥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健全交通运价、公路收费和停车收费机制,创新居民用水用电用气等公用事业价格管理,改革完善教育、养老、殡葬、旅游等行业价格收费管理,建立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有偿使用制度等各项改革目标任务。同时,《实施方案》还提出了建立健全政府定价制度,健全市场价格行为规则,加强市场价格监管和反垄断执法,维护市场公平竞争,充分发挥价格杠杆作用更好服务宏观调整。

  陈波说,今年以来,我省在实施电价改革降低实体经济成本方面取得新成效。预计全年电价降成本总额将超过40亿元,这对我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效降低实体经济用电成本,促进全省经济稳增长起到了重要的保障作用。

  另据介绍,按照国家要求,从今年9月起,我省将全面启动输配电价改革工作,对属于自然垄断环节的电网企业,按照“准许成本加合理收益”原则核定输配电价,改革的目标是建立规则明晰、水平合理、监管有力、科学透明的独立输配电价体系。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刘姗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