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省情 正文
投稿

一切以病人为中心 创百姓满意医院
——记甘肃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

2016-08-09 08:11: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一切以病人为中心创百姓满意医院

  ——记甘肃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

  有这样一个党组织,它的班子团结协作,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勤政廉洁,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党员素质优良,有较强的党员意识,组织纪律观念和群众观念强,能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它就是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医院立足基层,服务百姓,规章制度完善,管理措施到位,医疗科研等各项工作成绩显著;患者满意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俗话说得好,“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就让我们走近这个先进基层党组织,看看它是如何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

  每年投入3%业务收入选送骨干进修

  市二院党委坚持强化党员思想教育,着力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坚持以人为本,充分发挥妇青工团等组织的作用,打造和谐医院文化。每年召开职代会征求医院发展意见建议,投入不少于业务收入3%的资金用于选送骨干到国内外进修,开展学习培训。通过科技奖励、专家慰问、座谈走访、职工健康体检、探望生病住院职工、改善职工待遇等系列举措来体现集体温暖和组织关怀。通过表彰先进、重温入党誓词、唱红歌、诗朗诵、主题演讲、慰问老党员等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党员活力,增强了导向力。在妇女节、青年节、护士节、国庆节等纪念日通过举办职工摄影展、文艺演出、职工春游、祭扫先烈、登山、拓展训练、警民联欢活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发了正能量,提高了组织凝聚力。

  惠民服务降低费用让患者得实惠

  市二院党委始终坚持“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服务患者突出“实”字。

  一是惠民服务让患者得实惠。围绕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治疗,合理收费,规范诊疗行为;加强病人电话回访,将健康和关爱送到患者家中。实行“预住院”、深化单病种管理、开展外科“快速康复”、药品动态监控等措施方便患者,缩短住院日,降低了医疗费用。

  二是优质服务让患者满意。近两年对门诊部以及多个病区重新进行装修改造,新建了ICU病房,就诊环境有了极大改善,信息系统的升级改造,新增加的人性化服务设施和服务举措让患者就医更为方便快捷。全面推行的责任制护理服务以及专业的陪检和健康指导为患者提供全方位人性化优质服务,让医患关系更为和谐。

  三是抓作风整改,促医德建设。认真贯彻执行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通过强化医德医风教育、“制度加科技”、服务信息公开、专项整治、民主评议行风、健全医德考评、承诺制服务、推行7S管理等系列措施,提高了职工规范服务、廉洁行医、诚信守法的自觉性。

  承担社会责任树立良好形象

  市二院党委在全面履行自身职责的基础上,坚持把开展卫生帮扶和公益活动作为密切联系群众和服务群众的重要载体。认真开展双联帮扶行动。深入帮扶村走家串户收集信息、宣讲政策、帮助农户办实事,邀请农技专家进行产业发展方向引导;多方奔走跑项目筹资金,近两年该院为马坡捐助帮扶款22万元,援建了村委会和农家书屋,赠送办公设施和大量图书。开展卫生帮扶和公益活动。积极参与支援基层医疗卫生工程和卫生援藏工作;在卫生宣传日举行各种形式的健康讲座;积极承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预防、控制和救治处理等任务。组织职工参加市民爱心10元捐活动,为街道辖区困难群众积极捐款,积极上交残疾人就业保障金9.4万元。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医院党委班子以人为本,诚心诚意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党组织在群众中有较高威信,党员在群众中有良好形象。先后获得“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群众满意的医疗机构”、“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兰州市平安医院”、“全国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

  记者 刘晓芳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