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正文
投稿

陇南文县桥头镇:“百万花椒众筹”网上订单实现发货

2016-07-12 16:45: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国甘肃网7月12日讯 (通讯员 董超) “仅今天早上,就有100余单花椒发出,共计3000余斤。”文县桥头镇任和农副产品有限公司负责人任付全介绍说,“我们实施的‘百万花椒众筹项目’,在全国15个省份1882人的大力支持下,获得圆满成功。现在,随着花椒陆续上市,我们将保证把最好的产品发到他们手上。”在该公司,到处是忙碌的景象,工作人员有的在填写发货单,有的包装车间包装产品,还有的在晾晒花椒。

  今年六月,该镇开始实施“百户百万电商扶贫花椒众筹项目”,预期目标是100万元,时间是30天。截至该月底,实际筹资1006358元,完成预期目标的101%。此次众筹最大的亮点是与丰坡、杨家山、罗家坪、闫家等4个贫困村223户贫困户签订了花椒供货协议,优先确保了贫困群众花椒销路而直接受益,进一步助推了贫困群众增收脱贫。同时也将促进贫困村留守妇女通过采摘花椒增加劳务收入。

  “村里今年保守预计产量要达15万斤以上。摘2000斤以上的大户就有20户左右。仅仅花椒一项,全村人均增收就要在8000元以上。”杨家山村支书张汝龙说。

  这样的情况在被称为“花椒之乡”的桥头镇比比皆是。

  该镇党委书记张鹏介绍说,“全镇今年花椒大丰收,产量预计要达240余吨。目前,我们通过众筹项目,通过‘党支部+企业(合作社)+贫困户’、‘龙头企业+电商+贫困户’等模式,以及通过微信、微博等各种形式推销花椒产品,确保让椒农们有好的收成。”

  目前,文县25万多亩花椒全面上市。全县20个乡镇中有17个乡镇都适宜种植花椒。文县花椒芳香浓郁,麻味醇厚,具有健胃,中温散寒,除湿止痛,杀虫解毒,止痒解腥等功效。其种植历史源远流长,有1000多年的历史,曾为贡品。

  近两年来,文县以脱贫攻坚工作为总览,把花椒种植作为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举措,结合退耕还林政策,大力扶持农民种植椒树,积极支持组织种植户成立花椒生产合作社,认真开展良种推广、技术培训、农资统购等活动,确保花椒产业健康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