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正文
投稿

陇南市文县私营企业达719户 注册资本逾26亿元

2016-07-05 17:03: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国甘肃网7月5日讯 (通讯员 董超) 根据文县非公经济发展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截止目前,全县私营企业累计达到719户,注册资本263114.3万元,比去年净增长了28.88%。

  近年来,文县立足全县非公经济发展实际,积极探索创新发展新途径,实施积极的财政税费鼓励政策,加强行政审批改革,放宽市场准入条件,健全完善银政、银企对接洽谈制度,激活民间投资,强化社会服务,鼓励全民参与创业,着力推动非公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今年以来,按照总体部署,文县非公经济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围绕扶持非公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采取有效措施,鼓励和扶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市场主体发展壮大,促进非公经济科学发展。一是开展宣传引导活动。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政务微博微信等媒介平台,宣传有关鼓励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优惠政策,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和参与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浓厚氛围。二是开展“走访企业”活动。今年5月初至6月中旬,对具有较好发展潜力的近100余户非公企业进行了调研,指导非公企业健康发展。今年上半年向上级单位和相关金融企业推荐小微企业7户,协调互助贷款4900万元。三是完善工作机制。按照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原则,制定下发了《文县“四张清单一张网”工作方案》,积极推进政府系统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的“一站式”网上办理和“全流程”效能监督。四是扶持发展“四上”企业。全县已有7家企业在省股权交易中心正式挂牌托管,其中3家企业已被纳入“全省重点后备企业培育资源库”。五是着积极拓宽非公经济发展领域。充分利用文县毗邻九寨沟、黄龙等世界著名旅游胜地的地理优势,鼓励扶持发展农家乐36户,建成了3家4星级农家乐。鼓励发展私营健身房、瑜伽馆、台球馆、武术馆、跆拳道馆各1所。六是实施“宽进严管”。按照相关政策,降低准入门槛,促进市场主体发展。建立政府和社会各界对企业失信违法行为的连锁响应和联动惩戒机制,加强信用监管。同时加强企业诚信建设,加强推进非公经济发展组织领导,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