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正文
投稿

双向八车道 兰州西站“双洞子”将告别“肠梗阻”

2016-07-05 08:13: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西站“双洞子”将告别“肠梗阻”

  北侧涵洞已拆除完毕 南侧涵洞将于7月中旬开拆

  届时武威路将建成宽约62米双向八车道通途

  新建的彩虹桥。记者 党运摄

  原来的“双洞子”交通拥堵不堪。

  中国甘肃网7月5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刘有中) 武威路“双洞子”作为曾经的交通咽喉,见证了七里河区的发展。但近年来,随着城市的发展,这里成为兰州市有名的交通“堵点”。7月2日,在兰新铁路和宝兰客专的建设中,武威路“双洞子”北侧涵洞完成拆除。随后,中铁二十一局将着手启动南侧涵洞的拆除工作。拆除工作完成后,武威路什字至三角线什字之间长约1公里的武威路将建成宽约62米,双向八车道的道路。届时,武威路“双洞子”也将彻底告别“肠梗阻”。

  武威路“双洞子”北侧涵洞拆除完毕

  7月4日上午,当记者来到武威路“双洞子”时,远远便看到武威路上方鼎立着两座橘红色的彩虹桥,第一座彩虹桥下方的涵洞已不见了踪影,武威路也比以往宽阔了不少。

  靠近后记者发现,上方兰新铁路线和宝兰客专铁路线的彩虹桥仍在施工作业当中。“北侧涵洞完美地完成了它最后的使命。”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五公司武威路“双洞子”拓宽改造工程项目经理王富武向记者介绍道,在架设兰新铁路武威路钢构桥时,施工方利用原“双洞子”北侧涵洞桥面作为支架,先行预制新桥梁面,待混凝土强度稳固后,再安装彩虹状半月形支撑,并通过吊杆将重量向钢构桥两侧传导。

  王富武表示,武威路“双洞子”北侧涵洞为兰新铁路钢构桥的建设起到了重要支撑作用。他告诉记者,在钢构桥建设完毕后,6月30日,项目部开始启动北侧涵洞的拆除工作,经过两天作业,7月2日上午10时许,武威路“双洞子”北侧涵洞完成了拆除工作。

  武威路将建成双向八车道城市道路

  在现场记者发现,北侧涵洞虽已拆除,但南侧涵洞还在使用当中,兰新铁路线的列车仍在上方运行。“自2016年1月开工以来,经过施工人员夜以继日的施工,目前,兰新铁路武威路南侧彩虹桥已基本完工。”据王富武介绍,根据工程计划,7月6日,在南侧涵洞上方运行的兰新铁路线列车将正式移至新建的兰新铁路线彩虹桥运行,届时南侧涵洞将具备拆除条件,项目部也将启动南侧涵洞的拆除工作,预计拆除工作将于7月中旬开始。

  当日上午,记者在武威路“双洞子”拓宽改造工程项目部了解到,待南侧涵洞拆除完成后,项目部将与兰州市政府、七里河区政府、兰州铁路局,以及市政、电力、天然气等部门协同,正式开展武威路的拓宽重建工作。届时,武威路什字至三角线什字之间长约1公里的武威路,将建成宽约62米,双向八车道的道路,武威路“双洞子”也将彻底告别“肠梗阻”。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