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正文
投稿

“违停锁车8小时”折射权力任性

2016-07-12 09:53: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王若瑜(实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违停锁车8小时”折射权力任性

  7月8日一早,长沙的王女士抱着孩子,从市场买完菜出来,发现自己停在马路边的小车因为违停,被交警上锁了。她找到开福交警三中队,得知“要停满8个小时才能开锁”。就长沙开福交警对违停车辆锁8个小时一事,湖南中楚律师事务所律师张丕穆认为,锁8个小时没有法律依据。

  将违停车锁8小时,交警部门是在消极应对违停等交通违法行为,实在不是一个可行的办法。从小处讲,反映出交警部门工作方法简单粗暴,存在行政手段单一、甚至懒政之嫌;从大处讲,折射出了执法部门的权力任性,限制了车主的用车自主权,影响了车主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

  事实上,针对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一味地堵,是堵不住的,首先要提高车主遵守交通法规的自律意识。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王若瑜(实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