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正文
投稿

甘肃全省卫生计生部门将公开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

2016-05-27 06:58:32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全省卫生计生部门将公开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

  中国甘肃网5月27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 金奉乾) 为推进全省卫生计生系统法治建设和依法行政工作,5月26日,本报记者从甘肃省卫生计生委获悉,省卫生计生委召开全省卫生计生系统法治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要制定和公开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在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门户网站,接受社会监督,坚决纠正违法或不当行政行为。

  甘肃省卫生计生委要求,全省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要制定和公开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在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门户网站,接受社会监督,同时要加强卫生计生系统内部层级监督。要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在政府内部监督中的作用,坚决纠正违法或不当行政行为,积极配合和支持司法机关对涉及卫生计生系统的相关行政诉讼案件的立案和审理工作,尊重并执行法院的相关生效裁判。要根据国务院统一部署,持续开展规章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要加强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工作,建立并完善事前审查、集体审议、事后备案、定期清理和主动公开等工作制度,确保行政行为合法有效,切实维护法制统一。

  下一步工作,全省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要强化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将法治建设摆在工作全局的重要位置,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加强研究部署、督促指导、监督检查和舆论宣传。对不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引发重大违法行政案件、造成严重社会后果的,依法追究主要负责人的责任。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法制机构建设,使法制机构的规格、编制与其承担的职责和任务相适应。特别是要重点解决好市县两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的法制工作机构和人员配备问题。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