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正文
投稿

“健康甘肃·2016百场卫生计生题材剧目巡演”永昌启动

2016-05-19 09:44:3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文良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健康甘肃·2016百场卫生计生题材剧目巡演”永昌启动

  演出现场。兰州晨报通讯员 潘九艾 摄

  中国甘肃网5月1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首席记者 平丽艳)5月17日,金昌市永昌县文化广场鼓乐阵阵,热闹非凡,由省委宣传部、省精神文明办、省卫生计生委、省文化厅、省文发集团、甘肃演艺集团联合主办,甘肃省计划生育宣教中心、甘肃省医药卫生文化促进会、兰州晨报社、甘肃省演出公司承办的“健康甘肃·2016百场卫生计生题材剧目巡演”正式启动,并进行首场演出。

  此次巡演的主题为“提高健康素养、构建幸福生活”。为烘托现场气氛,启动仪式特邀著名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陕西省戏曲研究院院长、中国戏剧“二度梅”、文化部“文华奖”和上海“白玉兰戏剧奖”双料得主李梅助阵演出,秦剧《红灯记》、《迟开的玫瑰》选段、戏歌“好日子”,让现场观众大饱耳福。首场演出为灵台县秦剧团创排的卫生题材大型秦腔历史剧《皇甫谧》,厚重悠久的历史背景、曲折感人的故事情节、雄浑粗犷的秦腔腔唱,赢得了围观群众的欢呼和喝彩。

  近年来,省卫生计生委高度重视卫生计生知识的宣传普及和广大人民群众健康素养的提高,并在实践中探索总结了通过卫生计生题材剧目的巡演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广泛地宣传卫生防病知识,丰富了乡村舞台建设。过去两年连续举办了全省性的大规模巡演活动,演出场次达250场,观众人数达25万人次,深受观众喜爱。同时,演出现场大部分选择在我省扶贫点和双联点,卫生计生部门在每一个演出现场都派出医疗分队,开展义诊活动,送医送药,发放卫生防病和健康养生宣传材料,进行现场卫生健康咨询和诊疗活动,将“精准扶贫”政策知识和医疗健康常识送到群众家门口,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医疗扶贫、文化扶贫工作。

  据悉,从5月17日起,“健康甘肃·2016百场卫生计生题材剧目巡演”将在全省14个市州进行,将演出100场次,演出内容有宣传医疗卫生先进人物的大型现代京剧《草原曼巴》,宣传卫生计生政策和健康教育知识的陇剧《女儿如花》、秦剧《百合花开》,以及中医题材剧目秦剧《皇甫谧》、陇剧《医祖岐伯》等。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张文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