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正文
投稿

敦煌文博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方案出台

2016-05-19 06:55:2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杨亚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陇周刊(2016年 第17期)

  原标题:【期待与展望关注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文博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方案出台

  中国甘肃网5月1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宜秀萍)5月16日,省卫计委印发《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方案》,确定领导小组和现场工作小组人员及职责,组建专家组。文博会期间,省卫计委将在指定宾馆和会场设立医务室,24小时开展医疗服务,指定医院开辟绿色通道,加强公共场所卫生监督、传染病防控和监测预警,全力做好文博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方案》要求,各有关部门要重点做好疾病防控、饮用水与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现场医疗救治和医疗保障工作,确保文博会期间所有伤病员得到及时救治,不发生伤病员延误救治事件,不发生医疗保健工作不到位事件,不发生传染病疫情流行和蔓延。要与口岸等部门加强信息共享,加强回乡、入境人员随访监测,严防输入性疫情发生。按照分级管理的原则,对指定宾馆、会场、活动场馆的饮用水与公共场所卫生进行监督检查,对从业人员进行卫生知识培训,提高餐饮单位卫生安全意识和水平。

  《方案》明确,各级要建立医疗卫生保障工作责任制、报告和协调机制、工作方案备案机制、接待服务单位公共卫生安全承诺机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和报告机制。文博会接待宾馆和餐饮机构要按照有关规定和“谁经营、谁负责”的原则,成立领导小组,明确负责人和联络员,制定本单位饮水卫生、传染病预防控制、公共场所卫生等管理制度和保障措施。如发现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在1小时内向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任何有关单位和个人不得干涉、隐瞒、缓报、谎报或者授意他人隐瞒、缓报、谎报。

  《方案》规定,9月15日前,各级抽调的文博会医疗卫生保障人员全部到位;9月15日,甘肃省野外流动医院、甘肃省国家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队伍将赴敦煌市进行保障演练,协助开展会议期间医疗卫生保障。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杨亚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