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投稿

【第二十二届兰洽会】国外特色产品受青睐(图)

2016-07-11 08:39: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第二十三届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

第二十二届兰洽会【专题】

  原标题:国外特色产品受青睐

  国外特色产品受青睐

  中国甘肃网7月1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李昕 马艳玲 文/图) 7月10日上午,金城兰州飘起毛毛细雨,空气中透着丝丝清凉。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人头攒动,热火朝天。很多市民群众在各个展区间穿梭选购,收获颇丰。有的背着背包,有的拉着买菜车,还有的提着大包小包,满载而归。他们都买了些什么呢?兰洽会进行第三天,哪些商品最受消费者的青睐?商家和消费者对本次兰洽会的最大感受又是什么?记者带着这些问题进入展馆进行了调查。

  全家出动扫货

  在土耳其展位一旁,记者看到地上堆了一大堆商品。在这里歇脚的市民唐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家就住在附近,今天全家出动,在兰洽会现场买到很多物品,土耳其的无糖饼干、尼泊尔的羊毛披肩、法国的红酒等是自己买的。她的女儿则买了土耳其的咖啡,泰国的芒果干,马来西亚的鲍鱼片,韩国的面膜,还给小侄子买了一面小型号的非洲鼓。现在哥哥和嫂子又去别的展区了,他们在这里等候。

  “这些年兰洽会我来好多次了,今年的东西特别多,质量好,而且价位也便宜。在家门口就能买到好东西,这样的盛会一年只有一次,赶上周末,这不把同学都约上一起来了。”韩女士很开心地对记者说道。

  在兰洽会的盛宴上,来自异域他国的商品得到兰州市民的肯定和认可。记者在现场看到,非洲、越南、泰国、法国、伊朗等国家和地区的展位前,吸引了众多顾客。小到各种各样的零食、小物件,大到非洲鼓、波斯地毯等,得到市民的喜爱。物美价廉,能够得到真真正正的实惠,是驱动市民扫货的动力。在强有劲的消费带动下,有些国家和地区展位的部分商品已售罄。

  20吨青芒马上脱销了

  “来尝尝,越南的大青芒,原价18元一斤,现价15元一斤!”在越南展位前,参展商白永强嗓子嘶哑地在吆喝,不停地在招呼前来光顾的客人。展位前围拢了很多顾客,你一个,我两个,白永强忙得不亦乐乎。好不容易抽个间隙,记者上前采访,白永强说:“这些青芒都是越南本地产的,我们为这次的兰洽会准备了20吨青芒,两天时间差不多卖完了,现在只剩50斤了。”还没说完,他又开始为顾客称斤了。

  “这是我第三次参加兰洽会,随着兰洽会国际影响力的提升,今年的交易情况是最好的一年,这是我没有料到的。”白永强顾不得擦脸上的汗珠,他难掩心中的兴奋,“除了大青芒,我们还带来了腰果、咖啡豆、榴莲饼、排糖等十多种商品,销售也很好。明年我们还要来!借助兰洽会,将我们的产品带向更大更广的市场!”

  半小时售完两箱牛肉干

  在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展区,参展商孙晓晓一边忙着给顾客装袋,一边回应着顾客的询问。展位上摆放着为数不多的奶贝、奶酪、花菇、黑木耳,她告诉记者,这次参展的主要是农副产品,她是第一次参加兰洽会,充分感受到了兰州人民的热情,“今天早上半个小时我们展位上的两箱牛肉干(100包)就被抢购一空。”孙晓晓说,这些牛肉干是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原产的,前两天一直作为展品用于招商,今天才开始售卖,没想到如此走俏。”谈到招商情况,孙晓晓说,他们已收获一些订单,在兰洽会这个平台上,他们的产品找到了“婆家”。

  记者看到,除了食品之外,其他商品也很走俏。不论是非洲木雕、非洲鼓,尼泊尔的羊毛羊绒丝巾披肩,马来西亚的炭烧白咖啡,还是伊朗的波斯地毯等充满异域风情的商品在兰洽会的舞台上大放光彩,俘获兰州市民的心。

  伊朗参展商李宏文告诉记者:“今年兰洽会规模最大,展位更多。同时管理最严,无论是从进馆时的安检,还是参展商品的检查都很严格。”她参加过多次兰洽会,见证了兰洽会的国际影响力的提升。诚如李宏文所说,兰洽会汇聚各国的特色产品,它像一个媒介,不仅流转了商品,更传播了文化,开放的兰州必将触发无限商机。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