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正文
投稿

甘肃省“十二五”改造农村危房逾一百万户

2016-07-11 07:09:3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杨亚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我省“十二五”改造农村危房逾一百万户

  中国甘肃网7月1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杨世智 伏润之)记者日前从临洮召开的全省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推进会暨农村C级危房加固改造现场会上获悉,过去6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每年都将其列为民生实事,“十二五”时期全省累计实施农村危房改造102.8万户,不仅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也为今后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探索出了全省农村危房改造的新路子。

  我省60%以上人口在农村,大量的住房保障需求也在农村。但因为经济困难等原因,使得贫困农民无力改造自家存在安全隐患的住房,只能“住一天算一天”。为解决这一问题,省委省政府连续6年将农村危房改造列为民生实事,先后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后,省委省政府又将住房保障列入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点任务之一,并在“1+17”精准扶贫方案中专门制定了《关于精准扶贫农村危房改造支持计划的实施方案》。

  在实际工作中,针对农户因自筹资金不足而对危房不愿改、改不了等难题,我省一方面不断提高农村危房改造补助标准,并出台了差异化补助政策和农村危房改造贴息政策;另一方面则在各地开展了农村危房维修加固、危窑改造加固和新型农房施工技术等研究试点,最大限度降低农户改造危房成本。其中,临洮县开展了C级(部分承重结构不能满足安全使用要求,局部出现险情)危房加固改造试点,对无抗震措施的土木、砖木等结构的危房采用捆绑、支撑、牵拉、固根、置换等加固措施进行改造,每平方米造价仅100至120元,户均投入1万元左右即可完成全部改造,总造价控制在财政补助范围内,农户基本不花钱,且施工周期只有7天左右。结果表明,临洮县C级农村危房改造模式,工期短,成本低,既不影响农民生产生活,也达到了“花小钱办大事”的效果。

  目前,全省还有42万建档立卡贫困户和约51万户非贫困户危房需要改造。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杨亚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