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正文
投稿

第二十二届兰洽会今日盛大开幕 万事俱备四海宾朋共襄盛会

2016-07-08 08:14:29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金琼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第二十二届兰洽会今日盛大开幕

  万事俱备四海宾朋共襄盛会

  市民参观兰洽会场馆西部商报记者强江波摄

  中国甘肃网7月8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 张富明)共建“一带一路”,推进互利共赢。今日,第二十二届兰洽会将正式拉开大幕。在成功升级为国家级节会后,兰洽会不论在国内、国际上的影响力,还是在吸引境内外客商来甘肃投资、交流方面都有了质的飞跃。尤其是国家提出建设“一路一带”战略以来,更是给甘肃插上了融入世界的翅膀。甘肃“向西开放”的步伐逐年加快,融入“一路一带”发展的成绩逐年显现,与沿线国家的交流及经贸往来更加活跃。

  作为甘肃举办的最大的经贸盛会,兰洽会常办常新已经成为新常态。本届兰洽会,继续设置主宾国,邀请泰国作为主宾国;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要、企业和专业客商参会洽谈、交流,活动内容分论坛洽谈和展览展销两大板块。俄罗斯、白俄罗斯、阿塞拜疆、伊朗等32个国家,联合国工发组织、上海合作组织、中国—东盟中心、非洲联盟等4个国际组织参加本届兰洽会;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等10个国家部委参会助阵,北京、天津等25个省区市,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也组团参会,这也使得兰洽会国家级盛会的称谓实至名归。

  在节会重要活动方面,随着兰洽会办会规模的扩大、办会水平日趋成熟,国家级会议及国际性会议已经成为兰洽会的“标配”。本届兰洽会期间,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五届二次会议选在甘肃庆阳召开,并在庆阳举办兰洽会的重要分支活动——“民企陇上行”主体活动大会;今明两日还将举办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中国—东盟经济技术合作兰州论坛等国际性会议;除泰国主宾国系列活动外,白俄罗斯格罗德诺州、伊朗库姆省等国外友好省州也将在会期举办经贸合作推介会。

  据兰洽会组委会通报,本届兰洽会将有中亚5国、东盟8国和俄罗斯、白俄罗斯、伊朗、法国、韩国、印度、斯里兰卡、巴基斯坦、土耳其、尼泊尔、加纳等24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参展。展销活动的国际规模已经形成,为甘肃人在家门口实现“海淘”,了解世界打开了一扇窗。

  政府搭台,经济唱戏。本届兰洽会将继续突出投资洽谈和项目对接。重点邀请到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相关部门和企业、跨国公司以及500强企业等,组委会策划举办30多场投资促进和项目对接活动,省内各市州将举办20多项投资推介洽谈会。

  经过20多年的积淀,兰洽会已经成为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流的重要平台,促进我国向西开放的重要窗口,促进我国中西部区域合作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载体,促进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和推进国际产能合作的重要桥梁。

  预祝本届兰洽会取得丰硕的成果。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金琼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