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正文
投稿

第八届台湾大学生研习营在兰开营 82名台湾大学生研习丝路文化加深手足情谊(图)

2016-07-07 09:56: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刘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第八届台湾大学生研习营开营仪式6日上午在兰举行

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郭清祥宣布开营

  中国甘肃网7月6日讯 (本网记者 刘姗 文/图) 7月6日,第八届台湾大学生研习营在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开营。本届研习营以“研习丝路历史文化,交流加深手足情谊,增进民族文化认同,凝聚两岸同胞情感”为主旨,来自台湾各高校的82名营员与甘肃大学生志愿者16人参加。开营后,营员将赴武威、张掖、酒泉、嘉峪关、敦煌等地参观访问、学习交流。

  中华职业教育社第十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李重庵,中华职业教育社副总干事杨农,省政协副主席张景辉,第八届台湾大学生研习营荣誉团长、台湾贤德惜福文教基金会董事长周荃,第八届台湾大学生研习营团长郑又平,全国政协常委、甘肃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郭层城,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郭清祥等出席开营仪式。

省政协副主席张景辉致辞

  张景辉首先对研习营的到来表示欢迎。在简要介绍甘肃省省情、历史文化等情况后,他说,甘肃和台湾,一个是丝路明珠,一个是祖国宝岛。两地虽远隔数千里,却因同根同祖同源而彼此贴得很近。两岸青年是两岸和平发展的未来和希望,两岸的共同繁荣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两岸青年的共同努力。这次台湾大学生研习营活动在甘肃举办,为深化甘肃和台湾青年交流合作提供了良好机遇。接下来的几天,大家将沿着“河西走廊”实地参观学习考察,衷心希望本届研习营活动能够成为一次互相学习、加深理解、增进友谊、共创未来的有益探索。衷心希望青年朋友们珍惜相识之缘,架起友谊之桥,将活动期间结下的深厚友谊传承下去,为推动两岸繁荣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中华职业教育社第十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李重庵致辞

  李重庵代表中华职业教育社对研习营开营表示祝贺,他说,作为经历了中华民族百年沧桑的一个民间团体,中华职业教育社怀着深厚而真挚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搭建了并将持续致力于搭建包括研习营在内的各种两岸交流平台。过去七年多来,我们一直坚持推动两岸青年交流工作,和台湾贤德惜福文教基金会亲密合作,在北京、湖北、重庆、广西、山东、河北、陕西等省份连续举办了七届台湾大学生研习营,通过各种精彩纷呈的活动,将近600位两岸青年大学生在这个平台上共同学习和成长、收获知识和友谊,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在悉心安排和精心呵护下,研习营完全有别于一般性的冬夏令营或观光团,以其内容之丰富、交流之深入、组织之严谨和收获之广泛,已然成为两岸青年交流中的一个成熟而闪亮的品牌,得到参与活动的两岸青年和相关方面的充分肯定。希望同学们增加互信,了解对方、认识对方、共同思考、共同努力,积极投身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历史主流和正流之中。期待两岸青年通过交流加深理解,以更客观、全面的视角来看待两岸各自的发展成就和存在的问题,在未来的发展历程中互相学习、守望相助。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初来乍到,站在兰州的土地上,我看到了依山傍水的城市以及数千年的历史文化,不仅体现大西北的壮阔,华夏文明的悠远,也展现江南的秀丽,兰州为甘肃省政治、经济、文化和商贸中心,也是西北地区的交通枢纽,更是丝绸之路上的重镇之一,而敦煌作为伊斯兰、印度及中华文化的交汇之地,随着西部大开发和一带一路的战略规划,机遇更成为21世纪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发展核心,而我们也将在多元并存、多维发展的时代一同搭上机遇发展的列车。感谢本次参与的所有长官及志愿者的努力,让我们得以感受丝绸之路的伟大历史变化、以及中国未来经济澎湃发展的愿景,而台湾学生也已准备好以相互交流,积极学习的心态一同创造大时代,再次预祝大家在营期期间都能收获满满。”台湾大学生代表说。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刘姗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