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正文
投稿

“纪念莫高窟创建1650年慈善音乐会”将在敦煌举行

2016-07-07 09:2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纪念莫高窟创建1650年慈善音乐会”将在敦煌举行

  中国甘肃网7月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首席记者 李超) 6日记者获悉,为纪念莫高窟创建1650周年,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文化建设,配合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的召开,由敦煌研究院主办的“纪念莫高窟创建1650年慈善音乐会”将于9月15日中秋之夜,在莫高窟九层楼广场举办。活动的举办旨在让敦煌文化乘着音乐的美好翅膀,为更多人所了解、喜爱、关注,吸引更多的人支持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弘扬事业的科学发展。

  据了解,“纪念莫高窟创建1650年慈善音乐会”将由著名指挥家陈燮阳执棒,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倾情奉上。全场演出将演奏《敦煌梦》、《天方夜谭》、《瑶族舞曲》、《丝路飞天》等12首经典曲目。上海平和双语学校将携手甘肃省敦煌中学承担500人大合唱演出,为到场的观众唱响王洛宾的《半个月亮爬上来》和乔羽的《我的祖国》等经典曲目。

  本次音乐会不售卖门票,初步拟定将邀请国内外对敦煌石窟文物事业和敦煌研究院发展做出贡献的热心人士500人参加。本次活动的举办将极大地提升敦煌研究院和敦煌文化艺术的国际影响力,为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博会举办营造良好的氛围,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建设增光添彩。目前,敦煌研究院已向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提出申请,希望将“莫高窟创建1650年慈善音乐会”列入首届文博会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