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正文
投稿

敦煌旅游推介会助力文博会 旅游考察团体验莫高窟数字中心“视听震撼”(图)

2016-06-25 10:27: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张兰琴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第六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

  中国甘肃网6月24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文/图)结束了张掖、嘉峪关之行,第六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旅游考察团于6月24日来到敦煌,参加敦煌市旅游推介会,并参观敦煌莫高窟和莫高窟数字中心,为即将于今年9月召开的敦煌文博会助力。

  敦煌市副市长马慧君在推介会上致欢迎辞。

  敦煌市旅游局局长陈锦业主持推介会。

  敦煌市旅游局副局长刘玲介绍当地旅游业发展情况。

  国家旅游局、亚太旅游协会、国内外旅行商、投资商、甘肃省旅游委、敦煌市旅游局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推介会,敦煌市副市长马慧君致欢迎辞,敦煌市旅游局局长陈锦业主持,敦煌市旅游局副局长刘玲介绍当地旅游业发展情况。

  今年9月,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将在敦煌举办,据马慧君介绍,当前敦煌市正在全力以赴抓紧筹备工作。敦煌市政府希望以这次推介会的举办为契机,搭建起与国内国际旅行界、媒体界朋友们之间合作共赢的桥梁,并通过在场嘉宾的独特视角和社会影响力,诚邀世界各地的朋友,穿越丝绸古道、共享敦煌带给人们的文化盛会。

  据了解,敦煌市是目前甘肃省旅游业发展最为成熟的城市,近年来借助丝绸之路经济带和甘肃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发展,不断推进“敦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确定文化旅游第一产业的重要地位,加快景区景点开发和配套服务功能完善,实行了“一次购票、三日内多次进入景区”等优惠政策,推行景区智慧旅游全覆盖建设,建设莫高窟数字中心,让游客互动体验“数字敦煌”与“虚拟洞窟”旅游服务。敦煌市旅游接待人数连续三年以百万人次规模跃升,2015年增量首次突破150万人次,达到660万人次。

 [1] [2] 下一页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张兰琴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