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投稿

嘉峪关:炎炎烈日下一抹橘红 致敬雄关最美养路人

2016-07-06 18:01: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高温酷暑,一个又一个橘红色的身影仍然坚守在公路养护的第一线,滚烫的热浪席卷着嘉峪关市国省干线的每一米道路,雄关公路管理段的养路工却依然工作在215线的上,烈日炎炎,汗水湿透了脊背,热浪滚滚,紫外线刺痛着每一寸肌肤。

  他们或挥动长条扫把清扫路面抛洒物;或用锄头疏通水沟、涵洞;或清理路肩周围的杂草、生活垃圾;在炙热的太阳下与高温搏斗。他们来回穿梭于温度接近40℃的路面一线工作,挥汗如雨,确保公路的安全、整洁和通畅。

  看着这些养路工,脸色黝黑,皮肤粗糙,他们就是这样顶烈日、冒风雨,在公路上锄、修、铲、扫,尽职尽责,细心地呵护着公路,他们的身影就像公路上一个流动的里程碑、一抹鲜红的方向标,用滴滴汗水在高温下践行着公路人的职责,换来道路的“畅、洁、绿、美、安”。一个又一个平凡的养路工却在做着不平凡的事,做最美养路人,养最美雄关路,向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一线养路工人致敬!

  通讯员 于永峰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