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正文
投稿

平凉泾川县为权力清单“瘦身”

2016-05-06 10:00:5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贾雯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泾川为权力清单“瘦身”

  中国甘肃网5月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惠程华 通讯员 赵永刚) 泾川县扎实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先后两次清理行政许可、审批事项342项,取消行政审批项目145项,审核确定行政审批事项233项。目前,取消的审批事项全部在县政府门户网站晒出,亮出了权力清单“家底”。

  为了给权力清单“大瘦身”,泾川县对各部门的行政权力,从权力名称、分类和实施依据、简政放权、有效监督等方面逐项进行严格审核,调整理顺了住建、规划,计生、卫生、质检、食药监、文广、旅游等部门职责,对重叠的权力进行了清理,对行政审批项目进行了简化,使行政单位由被动审批向主动服务转变,由分头分层推进向纵横联动、协同并进转变,由减少审批向放权、监管、服务并重转变。同时,组建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将国土、公安、林业、卫计等13个部门的窗口服务全部纳入政务服务中心,实行并联审批和“一站式”服务;财政、国税、地税、工商等部门按行业成立了服务大厅,将相关审批事项和服务事项统一进行集中办理。泾川县还建成乡(镇)便民服务中心14个、村级便民服务室98个,逐步形成了以县级政务服务中心为龙头,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村级便民服务室为基础的便民服务网络,构建起了权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转高效的政府机构职能体系。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贾雯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