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正文
投稿

庆阳合水:“四大举措”推动粮安工程再上新台阶

2016-07-11 09:20:54 来源:庆阳网 作者: 责任编辑:雷轶涵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合水:“四大举措”推动粮安工程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合水县以保障粮食安全和促进农民增收为中心,深化改革,依法治粮,严格落实“四大举措”,全面优化升级粮食经济发展方式,有力推进粮食流通迈上新台阶。

  构建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全面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今年3月份,该县县政府出台了《关于贯彻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的实施意见》、《合水县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办法》等文件。督促指导该县粮食局主动承担起部门职责,发挥在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中的牵头协调作用,进一步加大了工作力度和措施,把粮食行政首长负责制的各项考核指标切实落到了粮食购销、储备、应急供应保障、行政执法和市场监管及仓储设施建设。

  加强粮食仓储设施现代化建设,增强粮食购销调控能力。为进一步提高粮食购销水平,该县粮食部门严格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适时启动托市收购,提前做好收购资金、仓容、设施、服务等准备,保护种粮农民利益。在加强仓储设施建设方面。合水县金鑫粮油储备有限责任公司5000吨粮食储备库建设项目2#平房仓工程和“危仓老库”改造项目,分别于2015年7月、9月由省粮食局、省财政厅批准建设,今年4月份已全面开工建设,目前工程进展顺利。

  扎实推进依法管粮,维护粮食流通正常秩序。结合世界粮食日、法制宣传日、《条例》颁布纪念日等开展宣传活动,推进粮食执法人员及粮食经营者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提升全社会的粮食法治意识,营造依法管粮氛围,最终实现“全社会依法治粮、粮食行业依法管粮、粮食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粮食干部职工依法履职、粮食市场主体依法经营”的目标,为粮食流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同时,加大督查力度和质量监管,加强粮食执法队伍建设,健全执法监管体系,提升执法能力和效果,及时开展粮食库存检查、地方储备粮检查、夏秋粮收购市场检查和“放心粮店”的检查,严厉打击违法违纪行为,确保老百姓吃上放心粮油。

  加强行风队伍建设,打造风清气正粮食行业。“两学一做”学教活动开展以来,粮食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紧跟步伐,积极“两学”,扎实“一做”,严格遵守党章,严守党纪国法,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清醒人”和严守政治纪律与规矩的“带头人”。同时,全面加强粮食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改变粮食系统从业人员年龄老化、优秀人才匮乏、业务技能不精、不专的状况,并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在全系统形成积极向上、奋发有为、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该县“四大举措”为扎实抓好粮食收购,全力防止出现农民“卖粮难”;扎实抓好安全储粮,确保不发生严重霉粮坏粮事故;扎实推进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抓好粮食“去库存”和补短板,大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确保农民增收致富奠定了扎实基础。(通讯员 王维)

文章来源:庆阳网 责任编辑:雷轶涵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