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正文
投稿

第22届兰洽会暨首届东盟加六国经贸文化论坛举行 东盟加六国贸促会助力甘肃科技脱贫

2016-07-10 13:3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玉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第二十二届兰洽会【专题】

  原标题:第22届兰洽会暨首届东盟加六国经贸文化论坛举行

  东盟加六国贸促会助力甘肃科技脱贫

  中国甘肃网7月1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首席记者 杨晟途 实习生 王睿迪 万霞) 为了响应“双创”号召,贯彻“一带一路”战略,深入落实和促进甘肃地区中小微企业发展战略升级,助推甘肃企业更多的参与国际互动“走出去引进来”,7月9日,城关区工信局联合兰州市小微企业发展促进会等单位,特约东盟加六国贸促会主席罗宗正博士带领的考察团,举行第22届兰洽会暨首届东盟加六国经贸文化论坛。该考察团表示将利用兰洽会平台,与兰州地区的小微企业无缝对接,通过东盟先进技术延长兰州乃至甘肃特色资源产业链,助力甘肃科技脱贫。

  据介绍,东盟加六国贸易促进会是东盟十国与中国、日本、韩国、印度、澳大利亚、新西兰六国之间形成的以经济领域合作为重点,逐渐向政治、安全、文化、外交等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拓展的对话与合作机制。在原东盟秘书长素林的倡议下,由东盟十国加六国的资深政治家、外交家、企业界、文化艺术界、华侨华人等知名人士、著名学者及企业界精英人士联合组成,并由著名侨界领袖罗宗正博士担任主席。旨在推动东盟加六国间的经济合作,促进各国间文化交流。东盟加六国贸易促进会与世界各国保持着良好的民间交流关系,长期热心推动东盟加六国各个国家之间的友好往来,特别是泰中两国的友好合作,为促进各国友好关系不断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泰国是东盟十国的中心,约有1000万华裔,在泰国有着重要的政治、经济地位。”东盟加六国贸易促进会主席、泰国国际贸易商会执行主席罗宗正博士说,泰国被誉为微笑的国度,欢迎兰州和甘肃企业到泰国投资。在论坛上,东盟加六国贸易促进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陈铁君介绍了关于贸促会服务区域内经贸环境与政策趋势。陈铁君说,虽然是第一次来兰州,但兰州人的热情、真诚让他倍感亲切。从7月6日抵达兰州,考察团一行就马不停蹄地在与中小企业无缝对接,也发现了兰州和甘肃独特的资源。希望在今后将更紧密的交流,通过东盟的先进技术延长兰州乃至甘肃特色资源的产业链,在推动兰州和甘肃企业更多参与国际互动走出去的同时,助力甘肃科技脱贫。

  陈铁君还大赞兰州牛肉面美味过瘾,希望兰州牛肉面拉到泰国去。

  在论坛上,东盟加六国贸促会与城关区工信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授予兰州华夏邦交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中·东盟加六国合作示范基地”牌子。此外,甘肃苦水玫瑰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天奇植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爽口源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产品推介。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玉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