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投稿

第二十二届兰洽会圆满落下大幕1435个项目签约7608亿元

2016-07-12 09:58: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王若瑜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第二十三届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

  原标题:第二十二届兰洽会圆满落下大幕

  1435个项目签约7608亿元签约项目中第三产业投资额占比首次过半

  兰州市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现场。记者赵鑫远摄

  中国甘肃网7月1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王钊)7月11日下午,省商务厅副厅长马相忠在第二十二届兰洽会闭幕暨成果通报会上宣布,第二十二届兰洽会在各主办单位、兄弟省区市、各市州和省直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参与下,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得到了各方面的好评,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兰洽会共有1435个项目签约,投资总额达7607.59亿元,比上届兰洽会增长9.1%。会期进入主展馆甘肃国际会展中心的观众累计36万人次,主展馆商品展销总成交额10.38亿元,其中订货7.09亿元,现货零售3.29亿元。

  规模

  国际化水平和参会层次不断提升

  本届兰洽会邀请泰国作为主宾国,泰国副总理特别代表、商务部副部长吴缇财率团参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等10个国家部委,北京、天津等25个省区市,中亚5国、东盟10国和阿塞拜疆、白俄罗斯等32个国家,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上海合作组织、中国—东盟中心、非洲联盟等4个国际组织,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的代表团参会。

  影响

  国际经贸交流与区域合作平台作用更加明显

  本届兰洽会主体活动和展览展销立足“共建‘一带一路’,推进互利共赢”这一主题,重点围绕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推进国际产能合作,组委会和国内外代表团、省内各市州成功举办了58项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的主题、专题活动。

  举办了跨国公司西部投资项目推介会等投资促进和项目对接活动,使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达成了合作意向。

  总体上,本届兰洽会内容丰富,成果丰硕,充分体现了兰洽会的国际性和开放性。通过兰洽会平台,促进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区域和我国中西部地区在政策沟通、项目合作、人文交流等领域的广泛、深层合作。

  签约

  第三产业投资额占比首次超过一半

  会期,共有1435个项目签约,投资总额达7607.59亿元,比上届兰洽会增长9.1%。其中,签约PPP项目59个,投资额801亿元。同时,签约了12个对外投资合作和进口合同项目,总金额23.8亿美元,项目涉及俄罗斯、德国、哈萨克斯坦、牙买加、印度尼西亚、新加坡、新西兰等国家。

  签约第一、第二产业项目744个,投资额3386亿元,占总额的45%;第三产业项目691个,投资额为4221.59亿元,占总额的55%,第三产业投资额占比首次超过一半,这为我省进一步优化经济结构,提升产业能力奠定了良好基础。

  商展

  展馆人气旺,累计36万人次进馆参观

  据统计,本届兰洽会境内外参展企业达到1200多家(其中:国际展区及进口商品展区境外企业252家),展品包括新材料、机械设备、电工电器、生物医药、轻工食品以及葡萄酒等20多大类、上千种产品,参会参展客商达到5000多人。总体上,本届兰洽会专业化水平较上届又有新的提高,展馆人气旺盛,参观人流密集。会期进馆观众累计36万人次,主展馆商品展销总成交额10.38亿元,其中订货7.09亿元,现货零售3.29亿元。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王若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